7病毒齊發!小孩驚「同學都不見了」 醫1句話網爆共鳴:咳嗽地獄

▲▼海山國小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今(31日)上午宣布,該班級從今起到4月10日停課,預計於4月11日復課,並針對師生及相關人員匡列採檢。(圖/記者許靖騏攝)

▲兒科醫示警,近期7大病毒齊發,不少孩童中鏢。(示意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近日降溫有感,小兒科醫師王韋力示警,有7種病毒正流竄於兒童圈中,甚至有孩子看診時直呼「同學都不見了!」讓他驚覺近期發燒、咳嗽真的好嚴重,試問「大家都有感受到這一波病毒的威力嗎?同學都還在嗎?」一句話網友爆共鳴,留言哀號,「兩個孩子已經輪流過好幾種病毒了」、「這波病毒真的很難搞,咳嗽地獄啊」。

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在粉專《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發文分享,昨天有個來看診的孩子悄悄地說,「醫生叔叔,我跟你說喔~我們班啊~同學都不見了!」本以為是全班確診隔離,結果家長透露,原來是班上30多名學生發燒的發燒、咳嗽的咳嗽,全班只剩下7位同學上課,他傻眼「老師都快變白雪公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韋力提醒,最近各種病毒齊發,包括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偶爾還有黴漿菌在輪流交替感染,臨床發現發燒、咳嗽都相當嚴重,家長務必提高警覺。

不少家長看完心有戚戚焉,無奈喊,「這一波真的太恐怖了,好咳好多痰」、「難怪最近都聽說感冒嚴重到要看好幾次,原來有這麼多病毒」、「咳嗽很厲害,鼻涕流不停,燒退夯夯不間斷,小孩燒聲啞聲,媽媽很心力交瘁啊…因為小孩好了,就換媽媽了」、「兒子燒7天,黴漿菌感染,急診很多呼吸道融合症的,咳嗽咳到住院很多」、「正在感受中~一波又一波的領快篩」。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