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選後頂替蘇貞昌任閣揆? 總統府打臉:通篇臆測不實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稱,有所謂正國會人士透露,總統蔡英文允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如果2022年底選戰選得不錯,有機會讓他入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駁斥,通篇報導皆引述匿名人士,內容臆測不實。

根據媒體報導內容,有所謂正國會人士透露,傳聞蔡英文答應林佳龍,即便沒有勝選,也要壓低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票數,達標就願意讓林佳龍擔任閣揆,而同為正國會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能入閣。

對此,綠營人士表示,這顯然是極為邊緣的外圍人士臆測,2022九合一大選,就算民進黨真的大敗,看一下最近的各式民調,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度依然維持4成至5成的高滿意度,首要「組閣」的條件就很難具備;其次,黨內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都是任期屆滿的執政首長,佈局怎會在還沒開始選的現在就定於一尊?

綠營人士表示,第三,如果真的是正國會人士放話,那麼這位正國會人士肯定想「害死」自己的正國會少主林佳龍,在交戰時刻對外宣稱自己老闆不會勝選,已經有下份工作了,這無非是犯了兵家大忌;因此研判這位放話人士非正國會,也可能根本不是綠營人士,甚至不排除是先前有部分要求林佳龍簽署「選後不入閣同意書」的人士捏造。

對此,林佳龍上午受訪時也駁斥,這一看就知道是假訊息,自己承諾當選新北市長會做好4年,現在因為颱風淹水,侯友宜不在新北跑而是跑去新竹,引起民怨批評。他認為,藍營不需要用假議題來為侯友宜想落跑選總統來轉移焦點。

另外,張惇涵也駁斥,強調該則報導並未查證,通篇報導引述匿名人士,且內容臆測不實,總統府呼籲媒體善盡查證之責,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