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Kuga新車型現蹤、Skoda Karoq超省油!經濟部9月油耗測試出爐

▲Kuga、旅玩家。(圖/翻攝自福特)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9月油耗測試數據,多款新車油耗出爐、疑似Kuga新車型也曝光。(圖/翻攝自福特,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近日,經濟部能源局正式公布9月油耗測試資料,雖說國產小客車僅有福特Kuga送測,但卻大有來頭,根據公布的資料所示,有可能是歐洲頂規車型「Vignale」;除此之外,即將上市的大改款福特Tourneo Connect旅玩家;小改款Skoda Karoq、新年式TOYOTA Supra手排版、Corolla Sport等新車平均油耗數據也相繼出爐。

首先看到國產小客車部份,唯一送測的福特Kuga車型代號為CX482-TA,所搭載引擎為2.0升渦輪動力,平均油耗為12km/L(高速15.1km/L、市區8.85km/L),綜合先前民眾捕獲的測試照,再與歐規車型比對後,可以得知這台車與Vignale有許多相同之處,面對如此激烈的台灣休旅車市場,猜測福特六和未來有很大的機率導入Vignale車型,為Kuga再添新戰力。

▲Kuga。(圖/翻攝自福特)

▲送測之車型搭載的2.0動力,與EcoBoost 250 AWD旗艦X與EcoBoost 250 AWD ST-Line X相同。

▲9月油耗測試。(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國產小客車9月油耗測試。(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以下同)

進口小客車部分,甫於昨(13)日正式上市的手排版TOYOTA Supra,繳出11.6km/L平均油耗(高速14.23km/L、市區8.72km/L);近期上市的TOYOTA Corolla Sport也維持一定的水準,具有平均16.2km/L(高速18.66km/L、市區13.15km/L)、2級能源效率標準;小改款Skoda Karoq則是得利於新一代1.5升4缸渦輪引擎及ACT汽缸歇止功能,擁有不錯的省油實力,最終繳出19.4km/L(高速23.58km/L、市區14.79km/L)、1級能源效率標準,比官方公布的17.6km/L來得優秀。

▲TOYOTA GR SUPRA。(圖/翻攝自TOYOTA)

▲手排版TOYOTA Supra繳出11.6km/L平均油耗,自排版未送測。(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23年式TOYOTA Corolla Sport。(圖/翻攝自TOYOTA)

▲新年式TOYOTA Corolla Sport升級TSS 3.0及12.3吋數位儀表,並具有16.2km/L平均油耗。

▲Skoda Karoq上市 。(圖/記者林鼎智攝)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Skoda Karoq油耗資料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優秀 。(圖/資料照)

▲9月油耗測試。(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進口小客車9月油耗測試。

至於即將上市的大改款福特Tourneo Connect旅玩家,有別於現行款1.5升柴油渦輪動力設定,本次送測的規格為2.0升柴油渦輪動力,具有20.9km/L(高速23.49km/L、市區17.51km/L)、1級能源效率標準,比現行款還要省(平均18.8km/L),不過稅金也邁入下一個級距,每年需多繳4,938元。

▲Kuga、旅玩家。(圖/翻攝自福特)

▲現行款福特Tourneo Connect旅玩家採用1.5升柴油渦輪動力;大改款則改搭2.0升柴油渦輪動力。

►255萬起!TOYOTA「新GR Supra」在台上市 自排漲2萬、引進3新色

►BMW「M1000RR超跑重機」發表!碳纖維整流罩上身 極速達314km/h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