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按讚了! 這些「落伍表情符號」網超反感:爸媽才用

▲▼表情符號,emoji 。(圖/CFP)

▲許多常見的表情符號年輕人都不用了。(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在工作或私人訊息上,都會加上一些「表情符號」(emoji)來表達情緒,但這對於Z世代的年輕人來說,有些常見、看起來無傷大雅的符號,實際上的感受是充滿冒犯的,例如最常見的「讚」符號,年輕人就覺得非常粗魯且無禮。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網路論壇Reddit上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是1995年以後出生的Z世代新鮮人,而他無法接受在私人訊息或工作上有人使用「讚」的大拇指表情符號,「也許是我自己不夠成熟,但我覺得這個符號真的非常粗魯且充滿敵意。」

沒想到此文卻有許多人留言表示同意,一名24歲的網友表示,「對年輕人來說,豎起大拇指是一種消極的感覺。」有人補充說,「如果有人不回應只點讚,那是非常粗魯無禮的,所以我也經歷了一段時間來適應,因為我的工作場所也是一樣。」

這對於已入職場的許久的人來說,可能有些難以理解,因為按讚對他們而言,可能代表著「我同意」或「我理解」,但對年輕人來說,他們多半喜歡在開玩笑的時候比讚。

現年24歲的肯尼迪(Barry Kennedy)表示,「我只用它來表示諷刺,或者是只用它來和年長的同事與父母溝通。」有人認為這就是所謂的代溝,Reddit網友指出,豎起大拇指就像「我讀了你的訊息,但也沒什麼可說的」。

除了「讚」的表情符號以外,「愛心」、「OK」、「打勾」、「鼓掌」、「哭臉」、「猴子遮臉」等表情符號也有類似意義,許多Z世代的年輕人都希望可以使用文字回覆而非符號,尤其是在工作場合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