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高樓大改造迎0+7 跨年煙火結合燈會衝近年最多觀影人潮

▲台北101跨年煙火。(圖/業者提供)

▲台北101跨年煙火,59層樓高的T-Pad再次回歸。(圖/業者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灣今(10/13)實施0+7入境免隔離政策,對外正式開放國門,不到2個月即將迎來後疫情時代的首個跨年夜,101表示2023跨年的煙火表演,將串連台北睽違23年舉辦的台灣燈會,從前置到元宵進行長達近2.5個月的一系列展演,創下史上最長。而今年開放國門擁抱觀光客,加上燈會由中南部至台北遊覽的民眾,預計此波跨年活動,將會有近年最多的觀影人潮。

台灣挺過與疫情共存,今起正式對外開放國門,台北101也開始籌備今年跨年煙火,表示在11月中將會開始架設最新規格的燈網螢幕(T-Pad),並在12月初就將進行節慶前的氣氛營造,今年跨年活動亮點在於台北將迎來睽違23年的「台灣燈會」,屆時101也將呼應燈會主場地國父紀念館,串連起更豐富的視覺意象。

▲台北101煙火震撼票,跨年。(圖/翻攝台北101官網、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表示,今年跨年整體的活動規劃,從12月初T-Pad開啟節慶前熱身,一直到2月中燈會結束,共有近2.5個月的展演期,創下歷年最長,今年T-Pad燈網也將是最新規格,可抵抗更多天氣狀況,避免顯示效果被影響,為讓呈現風格更加整體化,也請來專業的三金團隊負責動畫與雷射燈光的設計,並以「品牌日」的方向取代之前的輪播模式。

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表示,0+7政策將會有更多的國際接軌,觀光客、商務客也將回籠,台北101大樓將改造88樓成為國際會議中心場域,規劃可容納最多200人的大小會議中心,可提供商業論壇、發表會與多種會議需求使用,並將進駐享譽國際的台灣咖啡品牌,提供使用者與參觀民眾休憩場所,且能結合3間頂級高樓餐飲,提供水準之上的餐食服務,落成後將是全亞洲最高的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101煙火震撼票,跨年。(圖/翻攝台北101官網、台北101提供)

而台北101大樓85樓的「捌伍添第」去年開張,試營運開放6、7成席位常滿座,在國境開放後也將開好開滿,另一側的隨意鳥地方已培養固定常客,也將在明年啟動改裝計畫,86樓由饗賓集團進駐的全台最頂級吃到飽「饗」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開幕,台北101高樓場域將開啟全新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