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達5.2萬!Meta最新VR裝置「Meta Quest Pro」登場

▲Meta最新VR裝置「Meta Quest Pro」。(圖/Meta提供)

▲Meta最新VR裝置「Meta Quest Pro」。(圖/Meta提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Meta 於台灣時間10月12日凌晨舉行Meta Connect 大會,並於大會中發表最新 VR 裝置 Meta Quest Pro:Meta ,充滿許多創新功能,例如提供強大 MR(Mixed Reality)體驗的高解析度感應器、清晰視覺效果的 LCD 顯示器,以及眼球追蹤與自然臉部表情(Natural Facial Expressions)幫助大家的虛擬替身(Avatar)在 VR 中更自然地在虛擬世界中反映出各種變化。

Meta 宣布,Quest Pro 將於 10 月 25 日開始販售,台灣售價為 1,649.99 美金(約合新台幣5萬2,547元),包含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Touch Pro 控制器、筆尖套、局部遮光罩與充電座。即日起,於台灣等全球 22 個市場開賣。

Meta表示,相信 VR 裝置將有助於開創未來的運算平台,變得像今日的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一樣無所不在,大家將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VR 裝置連結到虛擬世界。Meta Quest Pro 象徵邁向未來的重要一步,藉著尖端的科技,Meta 設計 Quest Pro 是為了擴展 VR 與 MR (混合實境)的可能性,並藉由真正創新的硬體達成。

Meta Quest Pro 為首款搭載全新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平台的設備,此平台特別針對 VR 進行優化,效能較 Meta Quest 2 高 50%,散熱更佳,因此性能也大幅提升。Meta Quest Pro 配備 12GB 的 RAM、256GB 的儲存空間,與 10 個高解析度的感應器(頭戴式裝置內部5 個、外部5個),將有助於提供多樣化的沉浸式體驗。

Meta Quest Pro 的全新光學鏡片組,提供清晰銳利的視覺效果,但同時降低40% 的光學模組厚度。兩款 LCD 顯示器採用局部調光(local dimming)與量子點技術(quantum dot technology),提供更豐富、更鮮艷的色彩表現。Meta 特別打造的局部調光技術,由專門的背光硬體與相應的軟體驗算法驅動,支援獨立控制 500 多個單獨的 LED 模組(LED Blocks),讓顯示器的對比度比 Quest 2 高出 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