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想轉職?6個「 離職徵兆」你中幾項 頻加班、薪資零成長都該考慮

文/Workworks職場人

時間又快到了年末,身旁同事紛紛離職後,職場人們會搭上這波離職風潮嗎?不論是薪資待遇不滿意、身心靈壓力過大,或是與公司同事處不合種種原因,以下編輯統整常見的離職考量,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自己中了哪幾項!

 離職徵兆

1.工作內容與面試應徵職位不吻合

職場人們求職過程中有碰過「實際工作內容和應徵職位不一致」的經驗嗎?原本以為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錄取後卻發現工作內容和面試職缺不吻合,這時候務必要主動地詢問主管,如果溝通後公司無法調動職位,職場人們不妨選擇轉職,與其花時間待在一個不適合的工作環境,不如把時間專精在自己的能力!編輯也建議在下一次面試前,可以多蒐集公司的相關資訊,避免重蹈覆徹。

2.薪資與勞力付出不成正比

「明明比別人更晚下班,但薪水卻比別人低⋯」這句話一定是不少職場人內心的抱怨吧~「薪水不滿意」一直是離職的潛在主因!不論覺得薪水不夠優渥、福利被虧待⋯等,薪資與勞力付出是否成正比的話題經常備受討論,編輯建議如果職場人想賺更多錢,不妨可以選擇第二份兼職事業,賺取更多收入、增加自己的產值!

3.加班薪資不符合勞基法的標準

「加班從沒給過特休假、遲到1分鐘就扣薪水⋯」合理嗎?「加班」可說是職場人們的惡夢,如果有給予加班費用還算合理,最怕的就是連補休津貼都沒給付的企業!根據勞基法的規定,只要加班就必須給予相對薪資、特休假,不能以責任制的藉口,不裝設打卡出勤紀錄,如果職場人們應徵到不符合勞基法標準的公司,早點離職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4.與主管、同事相處不愉快

職場環境中最害怕的就是遇見雷同事、壞主管!同事與主管可以說是步入職場後相處時間最長的對象,每天上班心情已經夠厭世,如果再遇到白目同事、是非不分的主管,的確會把你推向離職的念頭!不過如果是雙方工作價值觀不同的話,編輯建議雙方先互相溝通找出平衡點,說不定還能訓練自己察言觀色、團隊管理的能力。

5.工作量不堪負荷、身心靈壓力大

「工作量超出負荷、常態性加班、身心靈壓力大」經常成為離職的起因,當你手邊的工作任務量遠超乎負荷量時,你會選擇和主管商量,還是毅然選擇離職呢?現在有不少企業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每個員工扛的工作量遠超乎平均值,這也導致市場流動率有越來越高的頃向,編輯貼心提醒雖然健康不是全部,但失去「健康」後什麼都無法擁有了,職場人們務必要衡量自身能力,避免讓自己身心靈變不健康!

6.成長停滯、找不到突破的地方

早出晚歸上班不單為了賺錢,更期望能透過工作不斷學習新東西!如果任職公司的工作內容具備有挑戰性,恭喜你~將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反之如果公司內沒有任何升遷的機會,那麼很快就會失去工作熱忱、埋下離職的念頭!對於一個好勝心、創新的人來說,透過不斷的突破、成長,才能帶給職場人們更大的上班動力!

 以上六個常見的離職跡象,職場人們中了哪幾個點呢?如果近期有想離職的念頭,不妨可以先和公司主管反應內心想法,說不定在薪資、工作量分配上會有所調整呢!

【延伸閱讀】

日本神準「轉職運」心理測驗,3秒測出:現在換新工作是好時機嗎?

北漂薪水比較優渥?台灣七都平均薪資大公開! 雙北都市排行前三、「這個」城市穩坐冠軍寶座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