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雲霄飛車!iPhone 14 Pro偵測車禍「員警衝現場」 傻眼結局曝

▲▼遊樂園、遊樂設施、雲霄飛車、主題樂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莎拉懷特搭乘雲霄飛車,沒想到身上的iPhone 14 Pro偵測到加速與煞車後,以為發生車禍報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39歲女子莎拉懷特(Sara White)到遊樂園玩雲霄飛車,但就在她體驗高速衝刺快感的同時,放在她身上的iPhone 14 Pro車禍偵測功能感應到瞬間加速與急煞,以為發生車禍,直接撥打911報警。在多名員警趕到現場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起烏龍事件。

莎拉懷特上個月與家人前往辛辛那堤遊樂園「國王島」(Kings Island)一日遊,並在搭乘雲霄飛車時,把新買的iPhone 14 Pro放在身上的包包裡。她享受著直衝33公尺高空的刺激感,與時速約80公里的衝刺快感。

只不過她不知道的是,她的iPhone 14 Pro感應到瞬間加速與剎車,以為她發生車禍,便撥打911通報「手機用戶遭遇嚴重車禍」。當莎拉懷特結束這趟雲霄飛車之後,這才發現手機螢幕全是未接來電與緊急調度員發來的語音,詢問她是否安好,加上她沒有對此做出進一步回覆,多名員警隨後被派往現場,但警方並未發現緊急事件。

最終,莎拉懷特在排隊等待玩其他設施時,才意識到這一切事發經過,才回電給警方通報沒事。這只是當地相關單位接收到六起類似通報事件的其中一起。

如今有多名專家表示,iPhone 14用戶玩雲霄飛車時,不要把手機帶在身邊,因為這可能觸發車禍偵測功能。但在某些情況下,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確實發揮作用,內布拉斯加州日前一名女乘客使用的iPhone 14偵測到發生車禍,系統自動向緊急服務部門通報,警消人員前往現場發現,車上5名男子全數死亡,而女子則在送醫途中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