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常卡粉起皮?Angelababy彩妝師教3秘訣:保養太多反而NG

▲▼ 劉詩詩化妝師教3招拯救底妝卡粉。(圖/翻攝小紅書、IG)

▲彩妝師教精簡3招,讓底妝細膩服貼不卡粉。(圖/翻攝IG@etudeofficial、@laneige_kr)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圖/翻攝小紅書@春楠

你是不是也常有這種困擾?明明妝前做了全套的保濕工作,但上完粉底後依舊斑駁卡粉、甚至還搓泥!Angelababy、劉詩詩等大陸人氣女星御用的彩妝師春楠就分享,皮膚太乾、太油或是粉底選得不對,都會造成底妝浮粉、厚重和搓泥等問題,其實想要有細膩服貼的底妝不用太複雜,只要做好精準3步驟,連沙漠大乾皮或皮膚狀態不好的人,都能告別卡紋卡粉。

▲▼ 劉詩詩化妝師教3招拯救底妝卡粉。(圖/翻攝小紅書、IG)

1.妝前保養要精簡

春楠表示,一般來說妝前保養用化妝水+面霜就足夠了。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順著皮膚的紋理擦掉臉上殘餘的彩妝或是粉塵,這樣皮膚會更加平整乾淨,接著再擦第二遍,提升皮膚的保水度。

化妝水後可直接用乳霜,進行深層保濕鎖水,而妝前用的乳霜建議選擇潤而不油的質地,好吸收又不會和底妝打架。若是乾性肌的人,上完一層乳霜後,可以再在鼻翼、嘴角這些容易起皮的的地方,疊加一層乳霜,打圈按摩至吸收,這時候皮膚摸上去就是彈潤又不油膩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上粉底,基本上就不會卡粉搓泥了。

▲▼ 劉詩詩化妝師教3招拯救底妝卡粉。(圖/翻攝小紅書、IG)

2.粉底按壓上妝

如果是乾皮人建議選擇滋潤型粉底液,先用粉底刷將粉底液在臉上鋪開,並用濕潤的美妝蛋,用按壓的手法,由內而外把粉底液均勻地拍開,除了可以增加粉底的貼合度,還能帶走多餘的粉底,讓底妝更加的服貼持久。

▲▼ 劉詩詩化妝師教3招拯救底妝卡粉。(圖/翻攝小紅書、IG)

3.蜜粉局部定妝

定妝這步乾性肌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直接用蜜粉大面積定妝,這樣很容易引起底妝卡粉,越定越乾。可以選用一把小刷頭的刷子沾取蜜粉,抖掉多餘的蜜粉後,均勻地按壓在眼皮、額頭、鼻翼等容易出油的地方,進行局部定妝就好。

►手殘人必備5款「畫眉神器」新品!benefit彎月眉筆、佳麗寶巧克力眉膏

►牛爾老師教「新手護膚」4大重點 第一瓶保養品要看膚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