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駕送餐/搭車」年底推出!禮讓救護車、及時煞停都難不倒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功能最快將在今年底實現。知名叫車、外送公司Uber正式宣布與自駕公司Motional簽署為期10年的合作協議,預計年底提供首次「自駕搭車服務」,此舉也意味著正職或是兼職司機的生存空間將面臨挑戰。

▲Motional、Uber合作。(圖/翻攝自現代)

▲Motional、Uber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服務,預計年底正式上線。(圖/翻攝自現代,以下同)

事實上,在今年5月Motional就成功以現代Ioniq 5完成Uber Eats送餐服務,並獲得客戶好評,目前已經將業務拓展到洛杉磯聖塔莫尼卡的其它餐廳,預計10年內會陸續擴展至其它城市。

而在叫車、乘車的服務上,根據影片所展現的技術,目前已經能做到「偵測腳踏車及時煞停」、「遇施工道路重新規劃路線」、「自動清洗感應元件」、「無燈號指示下自動轉彎」、「主動禮讓救護車、消防車、警車」等,如此一來也能減少不必要的行駛里程,進而降低車資費用。

▲Motional、Uber合作。(圖/翻攝自現代、Motional)

▲優先禮讓緊急車輛並主動煞停。

▲Motional、Uber合作。(圖/翻攝自現代、Motional)

▲提醒乘客未繫上安全帶。

對此,Uber負責人諾亞澤奇(Noah Zych)表示,「透過這次的合作,自駕搭車服務將為Uber在全球平台中發揮戰略作用」;不過目前Uber尚未宣布叫車服務將於哪個城市提供。有趣的是,Uber的競爭對手Lyft也有和Motional合作,並預計明年在拉斯維加斯推出,隨後擴展至其它城市。

►台灣9月機車銷量揭曉!SYM三陽再奪冠「完成5連霸」 市佔上看4成

►Lexus、漫威合作第3彈!黑豹主題「RZ 450e電動休旅」新預告釋出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