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賣上百萬碗!台人最愛外送「台式美食」出爐 北中南口味大不同

▲▼foodpanda公開台式美食排行。(圖/foodpanda提供)

▲外送平台公開「台式美食、小菜」排行榜。(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外送超夯台式美食排行出爐!近日有外送平台公開「台人最愛台式美食、小菜」排行,平均每10張訂單就有4張是選擇吃台味,而奪下冠軍寶座的就是超經典「魯肉飯/肉燥飯」,今年已賣出超過上百萬碗,且吃飯就要配菜,銅板台式小菜最夯的就是「燙青菜」,同步也曝光北、中、南區最熱門的台式外送餐點,十分有趣。

▲▼foodpanda公開台式美食排行。(圖/foodpanda提供)

▲台人最愛吃魯肉飯。

foodpanda公開「台式美食」排行榜,透過過往數據發現,台式美食一直都是外送熱門餐點類別,其中,最受台人喜愛的就是最經典台味小吃「魯肉飯/肉燥飯」,全台今年已賣出超過上百碗,再來依序是「鍋貼」、「大腸臭臭鍋」,而銅板台式小菜部分則由「燙青菜」奪下冠軍寶座,再來分別是滷蛋、荷包蛋、皮蛋豆腐及油豆腐。

同步也從外送選擇發現北中南區台人的「台味偏好」,像是南部養殖漁業發達,超澎湃海鮮鍋燒意麵就超受歡迎,而中部人最愛來上一盤炒麵加豬血湯,還有控肉飯也是榜上有名,而北部人則喜歡吃粗米粉的米粉湯,一碗就超滿足。

▲▼Uber Eats公開10大熱門台式美味。(圖/記者蕭筠攝)

▲Uber Eats日前公開10大熱門台式美味。(圖/記者蕭筠攝)

另一外送平台「Uber Eats」日前則公開平台上「10大熱門台味」,其中,最狂的非「鹹酥雞」莫屬,餐期期間平均每24秒就有1人下單,而熱門飲品「珍珠奶茶」可是有人在1周內點了高達74次,統計今年1至5月已賣出158萬杯:主食部分「米糕」單月就可賣出近1萬碗,「小籠包」自2016年至今則賣出近19萬籠、超過100萬顆小籠包,空蒸籠層層堆疊可是高達38棟台北101,超級熱門,而還有「牛肉麵」、「肉圓」、「麻辣臭豆腐」、「魯肉飯」、「刈包」等通通在榜上。

【你可能也想看】

►嗑爆大薯、豬肉滿福堡! 麥當勞「8大品項買1送1」限時1天抽
►睽違4年!麥當勞「洋蔥圈」悄悄回歸 網激推「1吃法」超解膩
►無兌換期限、可以寄杯! 超商「大杯經典拿鐵33元」連喝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