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營養魚類」排行出爐!鮭魚排不到前3名

潮健康

潮健康 潮健康

集結最新科普知識與健康潮流的新媒體平台。潮流,是種態度。維持健康的觀念永遠不會過時。潮健康為華人都會男女打造一個擁抱潮流、享受健康的全新「視」界。時刻追蹤《潮健康》,開啟通向健康幸福的時尚生活。

美威鮭魚忠孝店,鮭魚美食,鮭魚料理。(圖/黃士原攝)

▲在10種富含營養魚類中,鮭魚只排第4名。(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圖、文/潮健康

與其透過魚油等保健食品補充營養,不如多吃「深海魚類」補充DHA與EPA?高敏敏營養師透過社群貼文指出,長輩常說「吃魚會變聰明」,主要原因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其中DHA有助於孩童腦部及視力發育、延緩成年人腦部和視力退化,EPA則有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等效果。

▲▼「10大營養魚類」排行出爐!鮭魚竟跌出3名外。(圖/潮健康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不僅只有孩童需要魚類的營養,成年人若自覺認知功能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甚至注意力不集中時,不妨適度攝取以下10種魚類,補充足量的DHA與EPA(以下為每100g之數值):

1.鯖魚
DHA:4503mg/EPA:2851mg

2.秋刀魚
DHA:2548mg/EPA:1407mg

3.鰻魚
DHA:1218mg/EPA:649mg

4.鮭魚
DHA:893mg/EPA:1270mg

5.香魚
DHA:547mg/EPA:280mg

6.石斑魚
DHA:516mg/EPA:206mg

7.竹莢魚
DHA:388mg/EPA:208mg

8.白鯧魚
DHA:323mg/EPA:117mg

9.虱目魚
DHA:163mg/EPA:37mg

10.鮪魚肚
DHA:105mg/EPA:35mg

▲▼「10大營養魚類」排行出爐!鮭魚竟跌出3名外。(圖/潮健康授權提供)

另外,高敏敏營養師也強調,除了DHA與EPA之外,魚類也富含以下營養成分:

1.優質蛋白質:提升免疫細胞健康、強健肌肉。

2.低飽和脂肪:保持血管暢通、減少心血管疾病。

3.維生素E:抗老、抗氧、護血管、滋潤皮膚、柔順秀髮。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魚肉的纖維結構較短,所以比起其它肉類更容易咀嚼吞咽、消化吸收供人體所用。而食藥署也建議,吃魚的份量可以依照年齡做調整。如1~3歲應每週攝取2份、4~6歲每週攝取3份、孕婦每週可攝取7~9份(1份:約3根手指併攏的大小及厚度)。

不過,高敏敏營養師提醒,如欲食用油脂含量較高的魚類,如鯊魚、旗魚、鮪魚及油魚等,要注意孕婦及育齡婦女每週不宜超過1~2份、6歲以下兒童每月不宜超過1份。最後,高敏敏營養師建議民眾,無論是深海魚或淡水魚都有豐富的營養,平時可代替紅肉、高油脂肉類攝取,維持身體的基本健康。


延伸閱讀:

胃食道逆流該怎麼辦?攝取營養可改善?避開6地雷食物

鮭魚、鯖魚營養價值高! 如何挑選魚貨避免踩雷? 專業廚師授「3步驟」秒分好壞

本文經授權轉自:潮健康吃魚真會變聰明? 營養師公布「10大營養魚類」排行:鮭魚竟排不到前3名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