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私下講話會用讀稿機?高嘉瑜脫口說出答案 現場來賓都笑了

▲▼蔡英文「巨型讀稿機」遭轟。(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蔡英文日前使用巨型讀稿機,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總成立大會,因致詞時使用「巨型讀稿機」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蔡英文過去擔任立委時因問政犀利,被譽為「白玫瑰」,因此讀稿是為了說話不能有絲毫的差錯而使用。

高嘉瑜6日晚間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上表示。蔡英文過去擔任立委時,問政跟質詢都被大家稱讚很犀利,因此得到「白玫瑰」的稱號,但她現在位居總統之位,因此要展現出穩重的形象,不能像民代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專訪財委會委員高嘉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嘉瑜指出,蔡英文對於說話的精準度要求很高,因此每一個字都要確認是她所要表達的意思,才會放到講稿、讀稿機上,這些都是為了說話不要有絲毫的差錯。然而,重點不是在於讀稿機,而是蔡英文說的每一句話都代表國家,因此她非常重視,「但是私下談話不可能用讀稿機啦」,頓時讓現場來賓都笑了出來。

媒體人鄭師誠聽完後表示,蔡英文在地震時的談話也是讀稿,「她地震的談話也會引發戰爭嗎?這很奇怪啊,所以她現在是沒有讀稿機不會講話,她變成退化了,這很怪」。媒體人陳揮文也說,「高委員當然是有苦難言」、「阿扁跟馬總統有用讀稿機嗎?」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