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國慶別用台灣 綠委勸勿「逢台必反」:怎麼比中共先跳腳?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慶大典將在下周登場,前總統馬英九呼籲,總統府看板別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英文名稱。對此,立委羅致政7日表示,不論是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不論是稱呼也好認同也好,已經是共識,「國民黨不要逢台必反,中共還沒跳,國民黨、馬英九先跳。」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站台力挺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提出對今年國慶大典「兩個呼籲」,第一,籲總統蔡英文釐清我國與大陸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關係,絕非兩個國家;第二,籲總統府看板別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英文名稱,過去政府從未使用此名稱。

對此,羅致政表示,希望馬英九、國民黨政治人物不要看到台灣就跳起來,不論是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稱呼也好認同也好已經是共識了,國慶日值得大家歡慶,國民黨不要故意製造紛擾、不要逢台必反,中共還沒跳,國民黨、馬英九先跳。

對於馬英九說法,蘇貞昌批評,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坐高官領厚祿,「對台灣這麼沒感情,也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讓人覺得荒唐」。

蘇貞昌指出,國外訪團來訪都稱呼台灣,要跟中國在世界上區隔,講台灣才能聽得懂,「自己講中國,人家反而中華民國跟中國會混淆」,所以講台灣國慶日、中華民國國慶日,都是沒有錯,世界更清楚,不要自己對台沒感情還要批評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