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畢業「不進科技業」!網解答原因:這樣賺更多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有網友好奇,身邊有位從台大電機所畢業的人直接進入金融業,不曉得是為何。(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其中的「醫牙電資」更是許多人心目中嚮往的殿堂。不過,一名網友好奇,近期認識的台大畢業生都相當有想法,更是有人從電機系畢業後,並非從事科技業,而是直接進入金融業,讓他相當困惑。而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討論,也有人點出其中原因,若從事「金融工程師」或「金融科技」的工作,才真的賺得多。

這名網友在PTT詢問,近期碰到的台大畢業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有位從電機所畢業的畢業生,完全沒有考慮從事科技業,而是直接前往金融業,顛覆了一般人的價值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以外,這名網友還說,先前曾碰過台大畢業生想考公務員,現在不曉得有沒有考上,讓他不禁好奇,會有這種選擇,是什麼原因。

而貼文曝光後,也有不少人回應,「金融業是quant(定量分析師)的話,那薪水比科技業高非常多喔」、「金融業做FinTech(金融科技)賺的才多」、「美國跑去做Hedge Fund(避險基金)的薪水屌打FAANG(美國市場上五大最受歡迎科技股名字首字母縮寫)碼農」、「美國一般新鮮人碼農是20萬左右,Hedge Fund是4、50萬。」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