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國動預言「蔡英文死訊」致國家產生動盪 依社維法罰款

▲▼             。(圖/翻攝自國動FB)

▲實況主國動。(圖/翻攝自國動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知名實況主「鼻地大師國動」(本名張葦航),日前在實況直播時,張貼公告以預言的方式說,「我講一件一定會發生的」、「蔡英文死了」等話,被認定散布謠言。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裁定出爐,依違反社維法罰款3000元,不服可於可於5日內提出抗告。

判決書指出,國動8月1日在Twitch(圖奇)遊戲影片串流媒體平台直播中,張貼公告「我講一件一定會發生的」、「蔡英文死了」等話,經警方認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而傳喚。國動到案後辯稱,當時大家都在討論印度神童,他單純跟風預言一件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日前審結,認為國動為智識健全的成年男子,稍加查證,即可知其所發布的貼文內容當與實際情況不符,卻率然不顧,逕自予以散發傳佈,進而提供予圖奇串流媒體平台直播中的不特定多數人觀閱瀏覽,已足認被移送人主觀上具有散佈「蔡英文死了」訊息之故意。

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表示,該訊息足以使看到的民眾心生恐慌,擔憂現任總統「蔡英文」是否突遭變故身亡,致國家產生動盪,因而有害於公共安寧,因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46條、第63條第1項第5款裁罰3000元罰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