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熱愛現金結帳!他好奇問:電子支付不香嗎 一票人點出關鍵

▲▼手機,滑手機,電話,行動裝置。(圖/記者孫于珊攝)

▲電子支付在世界各國愈來愈普及,台灣人卻仍愛用現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疫情進展,愈來愈多國家的電子支付變得普及。不過,台灣這種情況較為少見,讓網友感到不解,為何台人仍舊熱愛現金支付。貼文曝光後,有內行人回應,主因在於沒有整合,若真的想不帶錢包出門,必須要下載許多App,反而更加困擾。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疫情爆發後,歐美各國大力推廣不用接觸的行動支付,無論是蘋果、三星、Google,或是使用信用卡的支付方式,支援的店家比例大幅提高,有些地方連路邊攤也能刷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說,許多地方為了防疫,甚至拒收現金,反觀台灣「號稱防疫模範生」,卻時常能聽見商家找錢的聲音,民眾口袋裡也還有許多零錢,彷彿第三世界,「除了方便老闆逃漏稅之外,有沒有台灣仍然熱愛現金支付的八卦?」

貼文曝光後,引起了許多討論,其中最常被提出的,就是整合問題,「一堆支付。又不整合阿」、「行動支付不整合吧」、「一堆支付都不整合一下」、「各家玩各家的,沒有整合反而要安裝各式APP」、「一堆狗屁Pay不好好整合每家都出自己的,麻煩死。」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