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烏龍打錯人!局長出面拍肩…他全程「點頭+微鞠躬」不領情

記者戴上容、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方日前鬧出烏龍,誤將黃男誤認為通緝犯,不由分說就將他圍起暴打,事後才發現認錯人,黃男憤而對4名員警提告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狀;不料施暴員警也對黃男提告。今(6日)黃男在立委邱顯智陪同下前往派出所領取通知書,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現身致意,並輕拍黃男肩膀;但黃男僅點頭、微鞠躬回應,全程不發一語調頭離去。

▲▼三重警烏龍打錯人,黃男挨告,今前往派出所領通知書。(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分局長陳永昌親自向黃男致歉。(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這起烏龍打人案就發生在上月20日晚間9時許,當時三重員警埋伏準備抓一名李姓通緝犯,碰巧黃男經過,現場員警誤將其認為李嫌,當場上前攔人、並發生猛力拉扯;隨後支援警力到場趕緊將雙方拉開,黃男表明身分後仍被上手銬腳鐐,頭部還遭多次重擊導致撕裂、耳內出血。

事後黃男不甘無端遭警方圍毆受傷,憤而對4名員警提告傷害、妨害自由;不料2名施暴員警也對黃男提告妨害公務、傷害等罪。今(6日)黃男在邱顯智陪同下前往派出所,領取傷害罪、妨害公務通知書。

黃男到所領取通知書後,三重警分局分局長陳永昌出面,微微彎腰遞上名片自我介紹,隨後頻頻向黃男賠不是,「抱歉抱歉,真的很失禮」、「再次向你道歉」,並解釋自己先前因確診隔離,因此一直沒有出面道歉;雙方交談將近2分鐘,但黃男全程僅不斷點頭,並未多作回應。

隨後黃男起身準備離開時,陳永昌還上前拉住黃男手臂,表示「局長(黃宗仁)想要親自跟當事人致個意」;黃男轉身後也頻頻向局長鞠躬,而黃宗仁則上前拍了一下黃男肩膀示好,稱「我跟他很好啦!」並約黃男「要不要上來(樓)說一下?」但黃男仍是維持不卑不亢的態度,全程只靠點頭、微鞠躬回應,不發一語隨即轉身離去,對警方的道歉似乎不太領情。

▼黃宗仁輕拍黃男肩膀示好致意。(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警烏龍打錯人,黃男挨告,今前往派出所領通知書。(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警烏龍打錯人,黃男挨告,今前往派出所領通知書。(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