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熱舞大賽活力四射

2022年10月6日 15:12

▲▼更生熱舞大賽。(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生熱舞大賽。(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生保護會已成立77年,40歲以下的專任人員僅占33%,組織逐步邁入高齡化,如何讓老店新開張,是一項重大課題。因此,更生保護會於111年9月28日在高檢署博愛講堂首次舉辦「熱舞大賽」,更保夥伴開始利用公餘時間練舞,卯足全力,展現老中青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

高檢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表示,更生保護會扮演助人的角色,助人工作除了專業技能養成,團隊精神不可或缺,集眾人之力,才能達成目標。110年配合「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更保推出「強化毒品犯更生保護及社區處遇資源計畫」,挹注不少專業個案管理師,工作人員多樣化,只有在彼此磨合下,才能順利推展業務,讓更生保護業務成為安定社會的一股力量。

法務部保護司陳佳秀副司長表示,法務部蔡清祥部長非常重視更生保護業務,更生保護會一直以來以「任意性保護」為原則,但是「任意性保護」是一種比較被動的服務方式,因應現代社會趨勢,應該要化被動為主動,在更生人有困難的時候,主動積極為他們量身訂做,提供他們完整的服務。透過熱舞大賽,希望激發大家的活力,展現出熱情有勁的一面,用這股力量服務更生人,讓他們感受到大家的溫暖,真正獲得幫助。

本次活動邀請文化大學蘇安莉教授及朱淑女老師擔任評審,冠軍為高雄分會,將於11月11日的更保節活動中演出;亞軍為新北分會及嘉義分會;季軍為新竹分會;最佳精神獎為基隆分會。(本文轉載自更生保護會2022年10月《甦活人生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