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才有!新功能「嘿Siri、關閉手機」他驚喜:不用按的了

▲▼iPhone更新iOS16。(圖/記者許力方攝)

▲iPhone更新iOS16後,可以請Siri開關機。(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距離蘋果發布iOS 16已經過了半個多月,這次因為有許多新功能可以玩,吸引不少果粉更新。就有網友在PTT的iOS板上發文,說他發現iOS 16有個很方便的新功能,「關機、重開機,可以不用碰到手機,用『講』的就可以。」忍不住直讚,「個人覺得還滿方便的,不用按來按去。」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以「iOS16 關機 重開機用講的就好」為題發文,文中指出這是iOS 16才有的功能,「對手機說出『 嘿、siri,關閉手機』,或是『嘿、siri,重新啟動手機』」,如果siri有順利接收到指令的話,用戶不用按手機開機鍵+音量按鈕,就可以直接關機,但原PO也強調,「一定要講出正確的詞語才會有用。」

貼文一出,不少用戶也躍躍欲試,「這樣重啟就可以不用小白點操作了,感謝分享~」、「成功了,太神啦」、「終於不用為了重開機,去開那個輔助觸控了」、「『Hey、siri,關閉iPhone/重新啟動iPhone』也可以。」

不過,也有網友討論起聲紋辨識的部分,「Siri的聲紋辨識並沒有那麼神好嗎?每次看一些沒sense的YouTuber拍HomeKit相關影片,我家的電燈就跟著開開關關。」「我電腦看YT,手機問我要不要設鬧鐘,聲紋?」「siri不是會辨認聲音嗎?雖然我不知道準確度多高。」「沒遇過被別人喚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