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共享汽車停「限時停車格」芭比Q了!小心被開罰+多繳1萬費用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日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於今年6月底時為了搬宿舍選擇租車,沒想到除了租車費用之外,後續還衍生出超過一萬元的罰單,讓原Po認定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停車愛注意這點 當心被罰 1 萬

▲限時停車格會以黃色標語提醒駕駛人,不過早期被民眾反應標語不明顯導致違停的狀況時常發生。但最近相關單位開始更新限時停車格,將標語畫至車格內,並且加大字體來吸引駕駛人的眼光。

根據女網友的發文內容指出,當時搬家時因為新住的租屋處有可還車的停車格,在當時還有其他台同樣是出租車的車輛停在車格當中,因此沒有多想就直接停車並歸還車輛。

不過到了8月開始陸續收到幾張繳費通知,才發現到當時停車的車格為限時停車位,只要時間到未有其他人取車開走,那麼車輛拖吊時將會將責任歸咎於上一位使用人,因此除了拖吊、停放與罰單費用之外,還要額外多繳納調度費3,000元。最後原Po也更新文章表示在10月初時還收到最後一期的帳單,使得繳納的總金額達到10,000多元,可說是因小失大。

停車愛注意這點 當心被罰 1 萬

▲限時停車位主要是針對市區商業活動車流量頻繁所規劃的車格,通常會選擇在交通顛峰時段禁止停車。

根據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於網站上的解釋,限時停車位主要是針對市區商業活動車流量頻繁所規劃的車格,主要針對急迫性或需臨時停車需求的民眾能夠減少尋找停車位時間,以避免車輛併排而阻礙交通秩序,並採限時停車1小時之停車收費管理。若車主停車時間逾越1小時,則由交通助理員開立停車逾時違規告發單(600~1,200元罰鍰)。

當然為了方便讓民眾辨識一般停車位與限時停車位的差異,車位地面上皆標繪「限時車位」及格位編號字樣,且於該格位旁設置公告收費牌面,供車主遵循。而通常地面上的標語都會以黃色字樣來提醒駕駛人注意,切記停車時要養成好習慣,才不會因為一時的疏忽而損失寶貴的金錢。

停車愛注意這點 當心被罰 1 萬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