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U17男足首場國際賽洗禮 亞洲盃資格賽0比4不敵越南

▲▼   中華U17男足亞洲盃資格賽0比4不敵越南          。(圖/中華足協)

▲中華U17男足0比4不敵越南 。(圖/中華足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U17男足出戰2023年U17亞洲盃資格賽,5日進行小組賽首場比賽迎戰地主越南,面對強勁對手,中華隊最終以0比4落敗。

中華隊此戰開賽擺出4-1-4-1陣形,比賽不到第3分鐘雙方右路一次爭搶,戴彥堯鏟球不慎吞下黃牌,所幸對手自由球機會第二波射偏也未能得點。面對東南亞強權,U17小將以守為攻,頻頻化解對方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來到第18分鐘,越南中場發動攻勢,右路突破下底傳中後,中華隊回撤清球未能清遠,球落至禁區線上越南球員腳下,對手直接起腳破門先馳得點。

第22分鐘,中華隊徐楉宸前場成功斷球後突破左路,橫傳找到插上的連家興起腳,可惜射門角度過正遭門將沒收,第26分鐘,越南中前場高吊禁區再做給線上的球員射門,但遭門將徐偉翔穩穩將球抱住。

▲▼   中華U17男足亞洲盃資格賽0比4不敵越南          。(圖/中華足協)

第33分鐘,鄭愷威右邊路一次遭對手滑鏟倒地不起,裁判示意擔架抬出場外治療,所幸無大礙再回到場上奮戰,雖然越南持控球時間較長,剩餘時間中華隊也未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上半場結束就以0比1落後。

下半場雙方易門再戰,雙方僵持第73分鐘,越南隊右路選手過人後起腳將球送至門前頭槌破網,將比數拉開至2球差距,第75分鐘,中華隊嘗試再換上前鋒林海正加強前場進攻能力,但隨後越南隊又製造兩波具威脅攻勢,有驚無險未能製造進球。

第80分鐘。越南隊一次中場傳左路再橫傳碰到自身球員折射進球,不到一分鐘,中華隊後防又遭對方截球後直接殺至禁區起腳射門,中華隊連續失球,比數擴大到4球落後。中華隊全場雖有零星的自由球與機遇戰機會將球送至前場,但始終未能製造有效攻擊,面對亞洲勁旅,小組資格賽首戰就以0比4吞下敗仗。

▲▼   中華U17男足亞洲盃資格賽0比4不敵越南          。(圖/中華足協)

賽後訪問蔡文義總教練表示,「對戰越南節奏上真的比較快,這樣的節奏跟強度是國內比賽比較缺乏的,選手在移地集訓面對三支國外隊伍才比較適應這樣的節奏,下一場面對泰國也是擁有身材、速度與善於小組配合的對手,後防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導致快速失球,必須時時刻刻保持專注度。」

首場國際正式賽洗禮,U17隊長葉境均坦言,「踏上球場難掩興奮,當下就是忘記一切事情專注在場上,盡可能跟隊友們互相支應,談到越南球風,他也指出對方善打背後空間去拚速度,相對防守體能上流失會很快,泰國也是類似的球風,接下來也會鼓勵隊友們放手一博,不管輸贏,全力以赴面對下一場比賽。」

U17代表隊下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10月7日下午五點對戰泰國。

▲▼   中華U17男足亞洲盃資格賽0比4不敵越南          。(圖/中華足協)

關鍵字: 亞洲盃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