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五教共主」斂財騙色跌神壇 少龍險病死停審半年現逆轉

▲▼自稱中華中正黨榮譽主席的少龍徐浩城及同夥秘書長李麗華訊後遭警方移送地檢署並建請羈押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化名「少龍」的徐浩城因涉宗教斂財騙色,到案時自稱擔任中華中正黨榮譽主席,訊後被羈押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自稱「五教共主」、化名「少龍」的華興靈修中心創辦人徐浩城,因涉利用宗教斂財,並挑選單身的年輕貌美女信徒組成「仙女班」、卻藉修行之名性侵,2020年被起訴強制猥褻等多項罪嫌並繼續羈押,隔年1月因病危獲准交保300萬元就醫,今年4月更被裁定停止審判,但台北地院根據醫院函覆徐男病情已穩定可出庭,日前裁定徐男涉案部分將繼續審判,並訂於明年(2023年)1月4日恢復開庭審理。

北院裁定理由指出,徐浩城交保後持續在亞東醫院接受治療,經合議庭依職權函詢徐男病況,醫院函覆指出,徐男在心臟血管內科門診追蹤節律器功能及心臟狀況中,大致算穩定,其B型主動脈剝離經主動脈覆膜支架治療後,目前主動脈狀況穩定,徐男也規律服藥控制,門診時的言語應答無異狀,「應可至法庭開庭應訊」等語。

徐男前年(2020年)6月到案被羈押禁見,同年10月13日被起訴後,經法官裁定繼續羈押禁見,去年(2021年)1月11日法官裁定延押徐男2個月,徐男隔天凌晨出現心跳停止、主動脈剝離等突發狀況,看守所將徐男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保住性命,但發出命危通知。

▲華興靈修中心負責人少龍性侵案移審。(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興靈修中心負責人「少龍」徐浩城被起訴後移審法院。(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法官認定徐浩城病況符合「現罹疾病,非保外治療顯難痊癒」的規定,於2021年1月13日改裁定徐男交保300萬元,並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另不得對本案被害人、證人之身體或財產實施危害、恐嚇、騷擾、接觸、跟蹤之行為,且除維持日常生活所必需者外,未經法院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目的顯然無關之活動。

徐浩城保外就醫期間,屢次陳報病重危急,需24小時專人協助照顧,法官函詢醫院得知,徐男身體狀況不適合出庭應訊,因此今年(2022年)4月6日裁定徐男涉案部分,應於徐男能到庭以前停止審判,使得這件頗受矚目的性侵案件,中斷審理大半年。

不過北院持續掌握徐浩城病況,最近1次函詢醫院,得知徐男身體狀況「應可至法庭開庭應訊」,認定停止審判的原因已消滅,日前撤銷先前停止審判的裁定,合議庭隨即訂於明年(2023年)1月4日恢復開庭審理。

現年70歲的徐浩城自號「五教共主」、吹噓耶穌跟佛祖都聽他指示,他從1991年起在全台陸續開設道場、廣收信徒,不斷宣揚末日預言,聲稱地球將在2012年毀滅,他會率信徒搭太空梭到別的星球,上萬信徒深信不疑,捐錢追隨,徐男快速累積數億身家,雖被控涉嫌詐欺但均獲不起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徐浩城聲稱聽他唱歌就能治病防疫,自封「心靈歌手」,此時有人揭發徐男以靈修為名,2016年起專挑單身的年輕貌美女信徒200多人組成「仙女班」,再以「精液可提升修行」、修行失敗將「灰飛煙滅」等藉口性侵至少6人,檢方找到這6位受害「仙女」作證,起訴徐男涉犯強制猥褻等罪嫌,建請從重量刑,徐男始終不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