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4個月變1年成定局? 邱國正認了「會延長」:年底前公布役期

▲▼國防部長邱國正 陸海空三軍令部參謀長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海緊張情勢日漸升溫,8月的共軍大規模軍演、日前台灣政策法推動,都觸動台美中敏感神經,外界也更關注國內現行兵役役期是否從4個月延長至1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政策公告以後還會有1年的緩衝,若政策跨元旦的話將再延後1年,為了不耽誤政策時程,預計今年底前就會向社會大眾公布。

對於兵役延長問題,邱國正4日備詢時就表示,現在已有初步規畫,但因為涉及跨部會問題,目前還在跨部會討論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目前跨部會在研議,討論完一定會給外界答覆,目前還沒定案。

▼因應兩岸變局,國內兵役役期確定要延長了。(圖/八軍團提供,下同。)

▲步兵203旅砲兵營新制教召訓練進行105榴砲戰術機動演練。(圖/八軍團提供,下同)

對於兵役延長要增編多少預算?邱國正說,這都有計算,也在跨部會討論範圍,但因為還沒定案,在此不便說明,但若確定實施兵役延長,公告之後還會有1年緩衝。

外界關心兵役延長議題,邱國正5日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兵役延長問題相當急迫,而政策公告以後還會有1年的緩衝,若政策跨元旦的話將再延後1年,為了不耽誤政策時程,目前正跨部會嚴密規劃中,預計今年前就會向社會大眾公布。

▲步兵203旅砲兵營新制教召訓練進行105榴砲戰術機動演練。(圖/八軍團提供,下同)

對於兵役延長問題,立委李貴敏也提問,何時定案、延長一年是否足夠、要從幾年次開始、又自何時實施?

對此,邱國正指出,整個環境如此,四個月役期訓練不足、現在敵情嚴峻,所以會延長,至於延長多久現在還在討論,對於年次問題公告的時候會一併說明,但不會說今天公告,就會有哪一個年次在今年或某一年突然被併進來,這樣國防部也承擔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