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次數少得可憐?「沒性慾6原因」曝 醫見1點不可逆:沒反應了

▲▼ 情侶,夫妻,抓姦,同睡,恩愛(圖/記者劉維榛攝)

▲性慾減低讓許多男性相當憂心。(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身為人都會對性有衝動與慾望,不過有時總覺得自己性趣缺缺,過著如出家人清心寡慾的生活嗎?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分析除了男性荷爾蒙低下外,另有5個原因「讓性慾跟著降低」,包括其他荷爾蒙失調、壓力太大、憂鬱症、缺乏刺激及器官老化。他提醒,若已對生活與伴侶關係造成影響,請務必求診,才能即早挽回性福。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頻道《程威銘醫師Dr. DKK》分析導致男性性慾衰退6大兇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男性荷爾蒙低下

門診中的確有不少患者如此,同時合併體力降低、心情不好和記憶力減退等等,這時要考慮是否有睪丸提早老化、功能不良後需進一步補充男性荷爾蒙。但事實上有更多人抽血檢查是正常的,但仍提不起「性致」,可能是其他原因所引起。

2.其他荷爾蒙失調

例如無視甲狀腺功能低下者,性慾就會跟著減退;其他像女性荷爾蒙過高、男生常見肥胖以及大腦分泌的泌乳激素若過高,都會使人不想愛愛。

3.壓力太大

長期處於慢性疲勞者,身體會犧牲「與活下去最沒有關係」的功能,例如生小孩,此時性慾就會顯著降低。有句成語說「飽暖思淫慾」,一定要吃飽才能做愛做的事,若長時間壓力大、疲勞,性慾就會被犧牲。

▲▼愛愛次數少得可憐?「沒性慾6原因」曝 這1點好慘…醫嘆:沒反應了。(圖/截自程威銘醫師YouTube)

▲你也不時有性慾降低的感覺嗎?(圖/截自程威銘醫師YouTube)

4.憂鬱症

男性荷爾蒙不足之患者容易有憂鬱傾向,除了心情差外也會降低性慾。根據研究指出,西方人憂鬱症表現常是情緒低落,而東方人則以身體症狀表現,甚至會有性慾低下、勃起功能不良。有些藥物也會影響性慾。

5.缺乏刺激

不只是生理上的反應,心理互動也很重要,只要聽到、想到、摸到這些「刺激」可進一步內化心理變成一種性慾反應出來,若當下處於五光十色的環境、充斥著美女,或手機內有大量色色的圖片影片刺激,自然性慾會較高漲。反之若少了這些外在刺激,就會性慾低落。

6.器官老化

當透過抽血檢查都正常,沒有荷爾蒙失調、情緒無太大問題,仍覺得性慾低落,更有患者抱怨看色圖或A片無法再像年輕時一樣「馬上充血勃起」,而是看半天下體都沒反應,甚至需用手加工。這並非性慾減低,而是器官開始有些老化,使得對性慾的反應變差。

程威銘強調,當發現不如以往性慾高漲,得先考慮有無對伴侶關係造成危害,若女友開始碎念「吃不飽」,就得特別留意;第二則審視自己是性慾低下還是勃起功能變差,兩者意涵不太相同;最後則檢視生活是否太忙太累,情緒受到波動,當已對生活造成困擾,建議應盡速就醫。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