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陽隊出售價格有望創NBA史上新高 超越蔡崇信743億收購籃網

▲▼太陽老闆薩佛、太陽前任主帥華特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球星布克(左)、因種族歧視與仇女被迫轉賣球隊的老闆薩佛(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西區勁旅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爆出種族歧與性別歧視爭議,遭聯盟重罰1000萬美金並禁止參與球隊活動1年,他隨後宣布將出售太陽及WNBA水星兩支球隊,他委託一家投資銀行Moelis & Company代辦此事,預估出售價格將創下NBA史上新高紀錄。

薩佛2004年以4億美元收購鳳凰城太陽經營權,他持有30%的太陽股權,球隊目前的市值已經來到18億美元。薩佛將出售球隊的事宜委託給一家投資銀行Moelis & Company。根據《ESPN》的報導,該銀行預估出售價格將創下NBA史上最高紀錄,之前曾有外媒估計價碼將來到40億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隊老闆薩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的紀錄由籃網老闆蔡崇信所創,他在2019年花了23.5億美元(約743億台幣)收購布魯克林籃網,超越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2017年以22億美元買下火箭的紀錄;前微軟CEO柏曼(Steve Ballmer)則是在2014年用20億美元買下快艇。

一位投資銀行的官方人員告訴《ESPN》,太陽隊將吸引眾多買家。隨著NBA轉播合約價碼飆升,球員薪資跟著水漲船高,加上太陽近年戰績也很不錯,接手這樣的一支NBA球隊,是個不錯的選擇。

根據《ESPN》記者謝爾本(Ramona Shelburne)的消息,包括前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前迪士尼CEO艾格(Bob Iger)、前甲骨文CEO艾利森(Larry Ellison),以及前蘋果CEO賈伯斯(Steve Jobs)的遺孀羅琳(Laurene Jobs),都被點名是目前爭取成為太陽新任老闆的有力人選。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太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