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沐妍28歲被檢查出「卵巢早衰」!挫折:這麼喜歡運動怎會有問題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黃沐妍2021年底因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吸引更多人關注。常分享生活的她近日在社群網站坦言,28歲時因緣際會做了詳細的健康檢查,卻意外發現自己卵巢早衰,「簡單來說,就是不容易受孕的族群,因此當年直(接)凍了三次卵。」

▲▼黃沐妍。(圖/翻攝自Instagram/tystarpiggggg)

▲黃沐妍28歲被檢查出卵巢早衰。(圖/翻攝自Instagram/tystarpiggggg)

黃沐妍坦言得知當下感到非常挫折,「我是一個這麼喜歡運動的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因此自那時候開始,她每2年就會做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如今32歲的她剛做完第3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完全不敢馬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沐妍。(圖/翻攝自Instagram/tystarpiggggg)

▲▼黃沐妍現在每2年就會做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圖/翻攝自Instagram/tystarpiggggg)

▲▼黃沐妍。(圖/翻攝自Instagram/tystarpiggggg)

各種檢查應有盡有,但唯一扼腕的是,黃沐妍無法完整做完照腸鏡的檢測,就算已經吃了3天的低渣飲食和灌腸,但醫生考慮到她太瘦還有在健身的關係,「腸道角度比常人刁鑽」,所以只檢查到腸道的前段,幸好這部分沒有出現息肉。

以過來人的經驗,黃沐妍勸大家照腸鏡前要三思,「說不定可以前幾天吃胖一點、或是不要健身一週,說不定可以完成檢測。」更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能提早發現都是好事。」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招桃花除了拜月老 推這款$99洗衣精香味加持有保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