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500萬買兇暗殺青山宮主委 威震集團吳明達再度被捕

▲▼北市刑大在警察節逮捕涉嫌教唆萬華槍擊案的幕後主嫌吳明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威震集團吳明達涉嫌買凶殺人,檢警又在4日發動逮捕吳以及其他共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威震集團首腦吳明達,被檢警查出涉嫌花500萬買兇,企圖找槍手射殺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後續還衍生開發公司遭人持槍狂轟7槍事件,吳明達因此在6月間遭警方逮捕,事隔不到4隔月,北市刑大再度掌握博弈、洗錢新事證,逮捕吳明達等人到案。

據了解,吳明達因曾經向新北市1名李姓建商借2千多萬元,事後陸續償還債務,但是李認為吳沒有還錢,所以找上了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出面協調,但是談判破局,不排除李姓建商位於泰山的住處以及萬華開發公司槍擊,均是由威震集團在幕後主導。

警方在6月間也掌握,威震聯盟首腦吳明達,疑因債務糾紛,開價500萬元要找殺手槍擊艋舺青山宮主委黃清源,沒想到手下找來的梁建偉、張修名收了訂金50萬元後,遲遲不敢下手,最後花光錢,無法對吳明達交代,梁、張乾脆帶著槍彈倒戈投靠黃清源,坦承受吳明達指示要來暗殺黃。

檢警陸續又掌握相關情資,所以在10月4日前往吳明達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住處搜索,並逮捕吳明達以及相關人等,目前正對吳明達等人進行偵訊,釐清相關分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