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台灣5圈!天菜男護理師狂走900萬步減20kg娶美嬌娘 親揭瘦身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一名男護理師,被準岳父母說「雙下巴很猖狂」,讓他下定決心減肥。除了控制飲食外,他堅持日行萬步、慢跑,初期瘦身10公斤;後來又參加院內舉辦的健走比賽,3個月內狂走900萬步,相當於繞行台灣5圈,成果再瘦10公斤,現在的他不僅沒有雙下巴,肚子肉也不再團員,讓準岳父母、未婚妻都很滿意。

▲▼李育丞護理師狂走900萬步減重20公斤。(圖/記者許宥孺攝)

▲李育丞護理師狂走900萬步減重20公斤,將順利把女友娶回家。(圖/記者許宥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醫院為提倡同仁養成運動習慣,特別與緯創醫學運用APP共同舉辦為期3個月的跨產業比賽,分別是醫療人與科技人的競爭,結果由醫療人勝出。大同醫院有254人參與PK賽,3個月共累計健走1億6667萬3008步,相當於繞行台灣88圈。

▲▼李育丞護理師狂走900萬步減重20公斤。(圖/記者許宥孺攝)

▲大同醫院舉辦健走比賽,254人在3個月內幾乎繞行台灣88圈。(圖/記者許宥孺攝)

而此次競賽還藏有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院內急診室的男護理師李育丞,和同為護理師的女友愛情長跑7年,今年準備步入禮堂,但他到準岳父母家拜訪時,卻被嫌棄雙下巴很猖狂、身材很不行、身上的衣服都在吃肉,女友還趁勢酸他,「確定要用這樣的體態拍婚紗嗎?」讓他驚覺真的該減肥了。

李育丞笑說,每次在家舉啞鈴,未婚妻就會在旁邊吃消夜看劇,讓他很難抗拒,未婚妻還會不時反向鼓勵「今天仰臥起坐還剩幾下?」、「我們什麼時候要拍婚紗?要記得喔!加油~」,不過他很有毅力,運動3個月,體重從79.6公斤就降到70.4。

▲▼李育丞護理師狂走900萬步減重20公斤。(圖/記者許宥孺攝)

▲李育丞紀錄身材變化,以前肚子是「一團和氣」。(圖/記者許宥孺攝)

▲李育丞半年剷肉18.2公斤。(圖/大同醫院提供)

▲李育丞半年剷肉18.2公斤。(圖/大同醫院提供)

李育丞表示,初期他聽朋友說,減肥就是多補充蛋白吃、吃雞胸肉、不吃飯,結果他發現這樣的減重成果反而失敗,且又傷身體;後來改變飲食反而變得較有精力,像是半碗紫米飯、冷凍番薯、香蕉、芭樂,有時候每周一次讓身體「放假」一天吃好料,但隔天又會繼續控制飲食。

後來大同醫院舉辦健走比賽,李育丞也報名參加,除了每日步行超過10公里上下班,還另外加碼每天跑步20公里,參賽期間共累計900萬步,相當於繞行台灣近5圈,堪稱「大同健走王」。而李育丞也在3個月比賽期間內從71.4公斤減重到61公斤,加上過去減重成果,相當於成功剷肉20公斤,同時拿下「大同減重王」的稱號,身高176公分的帥哥護理師如今不但獲得競賽雙料冠軍拿到獎金,也成功瘦身消掉準岳父在意的雙下巴,將順利把心愛女友娶回家。

▲林妍寧護理師參加健走比賽,成功從59公斤瘦身到45公斤。(圖/記者許宥孺攝)

▲▼林妍寧護理師參加健走比賽,成功從59公斤瘦身到45公斤。(圖/記者許宥孺攝)

▲林妍寧護理師參加健走比賽,成功從59公斤瘦身到45公斤。(圖/大同醫院提供)

急診另一名林妍寧護理師也參加健走比賽,成功從59公斤瘦身到45公斤,她表示,上班前會到公園跳跳繩、跑步,發現上班日會特別有精神。減重時不僅能享受到身材成果,還能拿到醫院獎金,現在還有點小腹肌,她覺得超讚。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圖/記者許宥孺攝)

大同醫院院長、骨科名醫傅尹志表示,老年人相當適合健走,初期可以一天走10-20分鐘養成習慣,不僅可以消耗體力、增加肌耐力,且不會造成膝蓋退化。民眾健走時要特別注意姿勢,不可以彎腰駝背,否則引起會腰部負擔;另外,健走若要加快速度,雙腿要保持彈性,不要跨大步,而是要快步走;此外,健走要腳跟先著地,才不會造成膝蓋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