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不再統計確診數 美CDC即起「停止發布」COVID海外旅遊警示

▲▼ 美國,新冠疫情,機場,口罩。(圖/路透)

▲美國CDC宣布,即起停止發布新冠疫情相關的海外國家旅遊警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面對新冠疫情,世界各國逐步邁向解封、共存。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3日宣布,由於進行篩檢評估和確診通報的國家越來越少,未來將不再發布COVID-19國外旅遊健康警示。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的COVID-19旅遊健康警示共分4級,其中最高的第4級是警告所有美國公民,包含已經完整接種者皆應避免前往。而CDC在今年3月之前仍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全球約120個國家和地區,占所有海外目的地的半數以上,旅遊警示確實導致一些美國人不敢旅遊,還引發名單上的部分國家恐慌。

CDC在4月已宣布撤除「不要前往」約90個目的地COVID-19旅遊警示,也沒有額外發布針對個別國家地區的建議,但仍聲稱將「在特殊情況下」保留第4級旅遊警示通知。

CDC周一宣布,由於提供篩檢或通報COVID-19確診病例的國家越來越少,難以準確評估美籍遊客造訪目的地的疫情嚴重程度,故即起停止發布疫情旅遊警示,未來只有在出現新變種病毒等必要情況,才有可能特別發布額外通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