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回收物掉整街超無助!整群僑泰高中生「一人抱3個」默默幫忙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你們好棒!台中一名阿嬤日前騎機車載著整箱回收物,路過僑泰高中附近時箱子意外破裂,導致大量回收物散落整條馬路,正當阿嬤想趕緊撿拾時,一整群僑泰高中同學「一人抱2、3個」上前幫忙,還幫阿嬤把箱子固定好,整個過程都被一名莊媽媽看見拍下,直呼同學好棒。校長溫順德說,得知後相當感動,也決定自掏腰包每人頒贈500元禮物卡,並且將在朝會上頒獎表揚。

▲▼台中一名回收嬤物品掉滿街,整群僑泰高中同學見狀立刻上前幫忙,暖心一幕都被民眾拍下。(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名回收嬤物品掉滿街,整群僑泰高中同學見狀立刻上前幫忙,暖心一幕都被民眾拍下。(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心一幕發生在9月29日,當時一名阿嬤騎著機車,後面拖行著資源回收箱,結果在路過台中僑泰高中校門時突然破裂,導致整箱的回收物沿路掉落。當時正逢學生下課時間,路過的餐三丙洪瑄蔚、許媮瑄、黃意婷、陳思妤,觀二甲王睿邑、謝閔翔、魏愷均、 晏祥拓、林庭安共9位同學,默默地上前幫忙撿拾,每人雙手都拿起數個回收物,直到「沒有手了」才上前交給婦人,其他同學則幫忙婦人固定好,確認沒問題後才離開。

▲▼台中,僑泰高中。(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校長溫順德表示,將自掏腰包頒贈500塊禮物卡給同學,並頒發獎狀鼓勵。(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學生,高中生。(圖/僑泰高中提供)

▲校長溫順德(前排中)與當時協助的9名同學一起拍照,並將頒獎鼓勵同學的熱心。(圖/僑泰高中提供)

整個暖心過程都被一名莊媽媽看見,並且用手機錄影拍下,她笑說「當時有同學幫忙撿,其他人就很自然地一起幫忙,雖然可能是小事,不過真的很暖心,能有好品格真的不容易,希望能藉此鼓勵更多同學。」

▲▼台中一名回收嬤物品掉滿街,整群僑泰高中同學見狀立刻上前幫忙,暖心一幕都被民眾拍下。(圖/民眾提供)

▲同學們默默幫忙,也讓校方得知後相當感動。(圖/民眾提供)

僑泰高中校長溫順德說,得知這件事情後相當感動,平時也常常跟同學說,在路上看見需要幫忙的人要伸出援手,自然而然孩子們都記在心裡。另外這次為了鼓勵同學,校長與家長會決定自掏腰包,提供500元禮物卡給幫忙的9位同學,並且在朝會上頒獎狀表揚鼓勵。

▲▼台中一名回收嬤物品掉滿街,整群僑泰高中同學見狀立刻上前幫忙,暖心一幕都被民眾拍下。(圖/民眾提供)

▲回收嬤的物品掉落整街,同學幫忙撿拾的過程都被一名家長看見。(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