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阿堂鹹粥!台南名店阿明豬心也被盯上 稅務人員灶旁站崗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因魚肚粥調漲260元引發熱議,更被網友爆料不主動開發票,國稅局南區分局也展開調查,現在傳出位於中西區的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也被盯上,國稅局派專人在營業時間「站崗」稽核,南區國稅局表示,「駐徵」是一種課稅方法,透過實際觀察營業情形,評估真正的營業額來課稅。

▲台南市中西區的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被國稅局派專人在營業時間「駐徵」,透過實際觀察營業情形,評估真正的營業額來課稅。(圖/南區國稅局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的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被國稅局派專人在營業時間「駐徵」,透過實際觀察營業情形,評估真正營業額來課稅。(圖/南區國稅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區國稅局則表示,「阿明豬心冬粉」也是台南知名排隊名店,為了了解該店實際營業狀況,國稅局日前有發文通知該店家,國稅局會用「駐徵」方式去了解觀察實際業情形,評估真正的營業額。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被國稅局「駐徵」查稅,業者也感到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被國稅局「駐徵」查稅,業者也感到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區國稅局表示,國稅局會先發文給稽查對象,而後派出以2人為1組,選擇平常日及假日約2、3天,派員實際在場觀察營業情況(實際店面大小、員工數、桌數、翻桌率…)及銷售額等情形,去推估1個月的營業額,並與其申報營業額進行稽核。

國稅局南區分局表示,店家1個月營業額超過20萬就應該要使用發票,除非營業性質特殊,才會由國稅局人員評估,店家是否已經達到要使用發票的能力,並加以輔導,基本上會朝輔導業者開發票方向去做,台南市熱門名店,基本上都是優先稽核調查的課稅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