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9人領口服藥再飆高!倍拉維庫存剩1個月 指揮中心急增購40萬份

▲▼指揮中心6/17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4萬9509例本土個案,較上週同期增加8.6%,領藥人數也高達9219人份,創8月中以來新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藥物領用反映確診增加趨勢,但口服藥物均充足,莫納皮拉韋還可用超過3個月以上。

今日確診個案是此波Omicron疫情以來次高,上次高峰是出現在9月14日,縣市分佈以新北通報9495例最多,其次分別為台中市6583例、台北市5296例、高雄市4914例、桃園市4834例、台南市3745例。今日另增62例中重症,但無特殊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昨日共發放9219人份口服藥物,是繼9/12發放8816人份之後次高。目前倍拉維還有15萬人份庫存,估計可使用1個多月,指揮中心也增購40萬人份,預計本週起陸續到貨;莫納皮拉韋庫存則有8.6萬人份,預估還可以用3個月。

▲▼10/4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10/4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