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兒自賺千元買Switch 爸命令全部上繳:這才是懂事表現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人妻在網路PO文聲稱,和老公的月薪合計約8萬元,要養2個孩子和付房貸,經濟並不是很寬裕,大兒子想買Switch,就將每天50元的早餐錢省下來,加上幫同學代寫作業,好不容易存下幾千元,卻被老公「命令上繳」,還說這樣才是懂事的表現、聽話的好孩子,讓她超級傻眼。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的大兒子存錢想買Switch,去被爸爸拿走全部積蓄。(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APP」的文章中提到,2個孩子都在念小學,平時夫妻倆因為工作忙,都是每天給他們50元去買早餐,除此之外不會給零用錢,大兒子想買Switch,吵了很久夫妻倆都沒有答應,孩子就將每天的早餐錢省下來,並幫同學代寫作業和罰寫自己賺零用錢,好不容易存到幾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她和老公的月薪合計約8萬元,一家四口住在北部,除了要養小孩,還有房貸要付,經濟其實並不寬裕,沒想到老公發現大兒子手上有錢,竟然「命令全部上繳」,還說這樣才是懂事的表現、聽話的好孩子,可是大兒子認為那是自己的私人財產,父母沒有權力「命令上繳」,父子倆因而發生爭吵。

原PO無奈地說,老公一氣之下打了大兒子,甚至當面弄壞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漫畫,再把那筆錢拿走;而且經過這一次事件之後,老公過一段時間就會要求孩子交出儲蓄來舒緩家中緊繃的經濟,沒拿到還會反過來怪孩子亂花錢,氣得兒子反嗆自己遭到割韭菜,父子倆再度發生口角,讓她超級傻眼,「是說,爸媽幹走孩子的儲蓄很不應該嗎?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由於該篇文章是匿名PO文,難以查證內容真偽,但大多數網友看完原PO的描述都覺得很誇張,並留言批評,若內容都是真的,那這名父親的行為確實很不可取,「這啥鳥家長」、「以愛之名行勒索之實」、「父母怎麼會這樣子?應該是一知道兒子把要吃飯的錢存起來,就要教育他說,『你正在長大,需要營養,早餐一定要吃』」、「我覺得,是小孩子自己存的就不該拿走」、「你們這對父母太糟糕」、「非常不應該,小孩願意存錢買他要的東西是一種美德」。

也有部分網友指出疑點,認為原PO講的事情可能是編的,畢竟夫妻月薪合計8萬元,生活不至於過得這麼困難,如果拿一半去繳房貸(4萬元),以一餐50元的邏輯推算,扣掉伙食費還有2萬元可以用,「一餐100元通通花光光還差不多。」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