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董座涉「境外不動產吸金上億」未到案 總經理等人漏夜複訊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上市公司基泰建設(2538)董事長陳世銘等人,被控涉嫌利用投資境外不動產為號召,吸金約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日(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9路搜索並約談陳世銘、基泰總經理馮先勉等13名嫌疑人,但陳和2名員工沒有到案,其餘10人深夜陸續被移送至北檢漏夜複訊中。

基泰建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等人被控吸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經檢調調查,陳世銘等人被控利用投資境外不動產為號召,並保證可回本獲利,從2011年到2014年間吸引10名投資人掏錢加入投資,原本前幾年的利息都有正常支付,近年卻開始出現拖延現象,投資人警覺有異,立刻向檢調提出檢舉,初步估計吸金約達到上億元。

由於這是違反《銀行法》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的金融業務,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9路搜索並約談陳世銘、基泰總經理馮先勉等13名嫌疑人到案。不過,實際到案人數只有10人,陳世銘行蹤不明,另外2名員工也尚未到案。

馮先勉等10人3日深夜陸續被移送至北檢漏夜複訊,全案將朝違反《銀行法》偵辦。基泰建設則在3日公告,證實有檢調單位前往公司進行搜索,公司方面會配合調查,並不會對公司的財務業務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