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肌膚問題多!醫師傳授正確觀念,沐浴後「趕快擦乳液」

▲▼換季洗沐觀念。(圖/Unsplash、品牌提供)

▲夏秋換季肌膚問題多,專家建議應從清潔、保濕做起。(圖/Unsplash、品牌提供,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洗澡人人會洗,但是你洗對了嗎?尤其在夏秋換季之際,更容易出現敏感不適的問題,而這樣大大小小的肌膚狀況,醫師指出這些困擾可能跟錯誤洗沐保養觀念有關,現在修正還來得及!

#越洗越傷肌

夏秋季的悶熱讓許多人容易不小心過度清潔肌膚,但頻繁的過度清潔反而會洗去肌膚正常分泌的油脂,導致皮脂膜被破壞。吳明穎醫師表示,維持肌膚防護層對於穩定的肌膚狀況相當重要,醫師建議,適度溫和的清潔,再加上適時的皮膚保濕,幫助維持肌膚基本的防護,進而減少水分散失、抵禦外來刺激。

#背痘冒不停

吳醫師分享,皮脂腺分泌在夏秋悶熱季節下相對旺盛,對於油性肌或是痘痘肌來說更是辛苦,容易在前胸、背部等皮脂分泌旺盛部位反覆出現發炎現象。醫師提醒,油肌痘肌在清潔時除了可使用質地清爽的沐浴產品外,在日常保養時也可選擇穩定肌膚油脂的成分來減緩出油情形。

#肌膚乾荒粗糙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肌膚也會因為環境濕度低,加速經皮水分散失,使肌膚變得乾燥,增加保濕壓力。面對這類的肌膚問題,醫師說明除了增加環境溼度、多喝水維持體內水分,也建議使用外用保濕產品達到肌膚補水鎖水的效果。

吳醫師最後也提醒,面對夏秋交替不穩定的換季季節,適度清潔與肌膚保濕很重要,建議在沐浴拍乾身體多餘水分後,儘快補充保濕產品於肌膚乾燥處,尤其是手肘、腳踝,關節處可特別加強,輕鬆照護身體肌膚。如果擔心悶熱感,可選擇質地較輕盈的產品,或含有薄荷等天然涼感成分的產品來舒緩厚重感覺。

▲▼換季洗沐觀念。(圖/Unsplash、品牌提供)

▲茶籽堂 肖楠葉平衡乳液,1,080元。

▲▼換季洗沐觀念。(圖/Unsplash、品牌提供)

▲MOROCCANOIL  身體養護系列身體乳 佛手柑,360ml,1,100元。

▲▼換季洗沐觀念。(圖/Unsplash、品牌提供)

▲lapothecary 英草社 藍鬱晚香勻體菁植油,100ml,2,280元。

►把自己需求放在第一位!「7個方法」讓你過得更快樂

關鍵字:

洗沐, 醫師, 保養, 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