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心臟病身亡」!生前被控叛國 洩潛艇科技機密給中國

▲▼洩漏科技機密給中國 俄科學家突心臟病發身亡。(圖/翻攝自北極科學院/Арктическая академия наук)

▲俄羅斯81歲科學家米特科(Valery Mitko)2日心臟病發,在聖彼得堡不幸逝世。(圖/翻攝自北極科學院/Арктическая академия наук)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自從與烏克蘭開戰後,許多俄羅斯能源領域寡頭及數名科學家紛紛離奇死亡。一名被俄羅斯政府指控叛國,洩漏科學機密給中國的81歲科學家米特科(Valery Mitko),在被軟禁2年後,2日因心臟發病發不幸逝世。

根據The Moscow Times報導,米特科2020年初被俄羅斯政府指控,他藉由客座大學講師的身份前往中國時,將有關水聲研究、潛艇探測技術等科技機密洩露給中國。

儘管米特科否認指控,堅稱他分享的信息都是公開的,他仍被法院依叛國罪處以20年監禁,被軟禁在聖彼得堡一處公寓中。對此,普丁政權的反對者表示,任何對米特科的指控都毫無根據,一切都只是為了打擊異議份子。

人權團體Pervyi Otdel表示,米特科被軟禁2年後,2日因心臟病發,在聖彼得堡不幸逝世。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