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藝圈5位「隱藏版文青男神」!五月天石頭、莫子儀會攝影還會寫詩

文/Workworks職場人

先前編輯為大家介紹了台灣演藝圈中的文青女神,職場人們是不是也對台灣演藝圈中的文青男藝人相當好奇呢?這次編輯就特別整理5位「隱藏版的文青男神」,快一起來看看這些多才多藝的男藝人吧!

台灣隱藏版文青男神

1.莫子儀

https://www.instagram.com/p/CH-JGOyHqwx/

在2020年時以《親愛的房客》榮獲第57屆金馬獎和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的莫子儀,不僅橫跨了舞台、電影及電視,在2017年時更出版了個人創作集《失眠的人》,將他在失眠時所產生的思緒,轉為文字和大家分享,也讓人不禁沈浸在他的文字魅力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HUSH

https://www.instagram.com/p/CiM57TIPIaN/

在今年以《衣櫃歌手》榮獲得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HUSH,清新溫柔的嗓音、打動人心的詞曲,加上遊走在任何性別象限的風格,牢牢抓住大家的心。2020年HUSH出版了明信片攝影書《親愛的_》及散文創作《娛樂自己》,透過書中的一字一句也讓大家看到更多除音樂作品外的他!

3.五月天-石頭

https://www.instagram.com/p/BS3O1D3B9b1/

天團五月天的吉他手石頭,不僅在音樂創作上有無法撼動的地位,同時也踏足了電視、電影、文學創作,今年更在電視劇《台北女子圖鑑》中客串何健寰一角。而他也曾出版過《我的搖滾媽咪》、《末日備忘錄》及《因為留不住》等創作,將他擅於觀察的獨特視角,以及專屬於他的細膩文字分享給大家!

4.許含光

 
 
 
 
 
 
 
 
 
 
 

 
 

出道時以一頭長髮印入大家眼簾的「仙女」許含光,2018年時參加了選秀節目《明日之子2》後沉寂多時,直到2020年推出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回歸樂壇。在這段期間,他也低調出版了首本詩集《齒與骨》,在理性與感性的交織下,將思緒換化成柔美的詩句。

5.石知田

https://www.instagram.com/p/Ca2Fsfsv-qW/

曾演出《我的少女時代》、《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及《靈語》的石知田,以知性和空靈的氣質吸引了不少影迷,而他也在今年出版首本散文集《石光乍現》,不只紀錄了石知田內心深處最私密的那面,更深刻的描繪著他生命中的各個節點,用文字讓讀者重拾生活之中的清淨安寧。

以上編輯介紹的5位「台灣文青男星」,職場人們是否也曾閱讀過他們的著作呢?快來告訴編輯你最喜歡的是哪位吧!

【延伸閱讀】

不只會演戲?台灣演藝圈5位「文青系女神」,連俞涵、姚愛寗、林予晞還會寫詩、攝影

人氣作家不朽「看待生活的10大金句哲理」!嘗試就是尋找的過程、不後悔,即是安放遺憾最好的方式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