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河童壽司社長「竊取老東家機密」 跳槽後一路升職

▲▼河童壽司社長田邊公己因涉嫌竊取對手商業機密而被警方逮捕。(圖/翻攝自Facebook)

▲河童壽司社長田邊公己因涉嫌竊取對手商業機密而被警方逮捕。(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被譽為「迴轉壽司4大天王」之一的河童壽司宣布,該社社長田邊公己因涉嫌竊取對手商業機密,而在9月30日被警方逮捕;田邊公己目前已辭去社長與董事職務,而董事會會議也接受了他的辭呈。

綜合日媒報導,過去曾在泉盛集團(Zensho Group)任職的田邊公己,在2020年10月左右,竊取了子公司「濱壽司」的採購價格等相關數據,並在不久後跳槽到河童壽司的總公司Kappa Create。

跳槽後,田邊公己仍利用過去的人脈,唆使在濱壽司工作的員工洩露商業機密,並將相關數據帶到Kappa Create進行比對,一路平步青雲升職到社長,職業生涯宛如日版「無間道」。

東京警視廳認為,田邊的行為已違反《不正當競爭防止法》,而在9月30日將其逮捕。河童壽司隨後發布公告,證實田邊已因被捕辭職,並同時辭去了董事職務,而他的辭呈也在10月3日的董事會議上被接受。報導稱,Kappa Create將於當地3日下午5點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而44歲的山角豪將升任繼任社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