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曾犯傷害致死!鍾東錦競總轟時力:為選舉挖出3、40年舊案

記者蔡文淵、莊智勝/苗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今(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現任議長、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1987年曾犯下傷害致死案,呼籲鍾出面說明。對此,鍾東錦競總發言人陳怡樺稍早回應,邱顯智、宋國鼎2人號稱人權律師,竟為選舉挖出陳年舊案,罔顧人權、汙衊議長,「這樣的律師讓人不敢恭維!」

▲▼鍾東錦競總發言人陳怡樺。(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鍾東錦競總發言人陳怡樺針對指控做出回應。(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邱顯智、宋國鼎3日下午召開第一場「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宋國鼎指出,鍾東錦原名鍾朝平,鍾朝平25歲犯下傷害致死案;根據1987年5月6日報導,當年5月5日凌晨2時,有7名男子在台北錦州街吃消夜,期間與喝酒醉的20歲鄰桌胡姓客人發生衝突,胡姓客人遭到拳打腳踢,被活活打死。

宋國鼎又指,根據最高法院77年度台上字2846號記載,判決內容指被害人胡OO藉酒意攔住沈OO打擊耳光,薛OO見狀出拳將胡OO擊倒在地,而鍾朝平跟沈OO、薛OO共同腳踢已倒在地的胡OO頭部,導致胡OO前額挫傷、左上肩與右顱部擦傷等,引發合併顱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送醫不治死亡。宋國鼎表示,涉及殺人未遂、傷害致死前科的人擔任縣長,會帶來怎樣的問題?呼籲鍾清楚表示態度,並提出說明。

▲▼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後向法院提起訴訟確保黨籍,鍾表示是為求是非、公道。(圖/記者蔡文淵攝)

▲鍾東錦遭爆年輕時曾犯下傷害致死案。(圖/記者蔡文淵攝)

對此,陳怡樺回應,「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挖出人家26年前的烏龍爆料,而時代力量更厲害,挖出3、40年前結束的陳年舊案,況且那時台灣還是戒嚴時期,司法品質遭國人詬病,當時警總不分青紅皂白,為了交差,在未經法院審判下,把年輕時期的鍾議長抓去坐牢,在這個時代就叫『坐黑牢』!」

陳怡樺反嗆,邱、宋2人號稱人權律師,應該為鍾議長平反才對,「怎麼會為了選舉罔顧人權,汙衊抹黑年捐助超過百萬獎助學金的議長,這樣的律師讓人不敢恭維,奉勸所有想委託的當事人,千萬要小心,他們會為了選舉,可能民國150年以後,會把結案的官司拿出來給社會大眾公審,因為在他們眼中,這只不過是工具和武器,根本看不到公平與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