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道台灣美食「台灣沒在賣」 台人秒笑:想到月亮蝦餅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有2道台灣美食,台灣人根本沒看過。(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前在粉絲專頁貼文,分享2道在日本很受歡迎、但其實台灣根本沒有的台灣料理,分別是「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和「台灣乾拌麵(台湾まぜそば)」。背後的小故事讓網友直笑,「讓我想到台灣的泰式餐廳都有的月亮蝦餅,然而泰國卻沒這樣菜」、「台灣也有日本沒有的醬油拉麵。」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日在粉專發文,「【日本限定】台灣沒有的台灣料理」,分別是台灣拉麵和台灣乾拌麵,「要了解這兩種麵的由來,需要先從台灣拉麵說起~」協會先是指出,台灣拉麵是仿造台南的擔仔麵,最大的特點是加入了大量辣味肉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何會有「台灣拉麵」?就要提到一位從小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某次回台時品嘗到擔仔麵,就萌生將擔仔麵引進日本的念頭,在多次嘗試和調整後,加上獨特的辣味配方,「台灣拉麵」就在1970年誕生,還成為現在名古屋的熱門美食。

有趣的是,因為有其他店家也想模仿並販賣台灣拉麵,雖然調不出相同口味,卻意外做出「台灣乾拌麵」,「台灣乾拌麵同樣使用了辣味肉燥,並放入韭菜、蒜末、蔥末、鰹魚粉、生蛋黃等配料」,攪拌後一起吃,辛嗆的口味受到喜愛,還有饕客會拌入白飯享用。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對!在名古屋發想的台灣料理 XD」、「台灣拌麵好吃」、「日本的『台灣咖哩』台灣也沒有」、「台灣拉麵很辣,但意外不錯」、「我要一碗台灣乾拌麵,不要加韭菜,謝謝」、「用看的,第一眼想吃台灣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