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球場踩踏17童死亡!畫面曝光如戰地 小兄弟初次進場雙雙送命

▲▼ 印尼足球賽驚爆踩踏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足球賽驚爆踩踏事件,目前已知有至少125人死亡、大約32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足球場1日發生暴動,警方到場發射催淚彈,觀眾驚慌逃竄,造成嚴重踩踏事件,目前已知有至少125人死亡、大約320人受傷,其中死者包含17名兒童。從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民眾與警方扭打成一團,現場充滿瓦斯煙霧,如同戰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場踩踏事故造成125人死亡,其中包含17名兒童。受害者家屬瓦休妮(Endah Wahyuni)表示,她年僅14歲和15歲的弟弟在混亂中死亡,「他們熱愛足球,這是他們第一次到現場看球賽,我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當地衛生部官員納哈(Nahar)表示,還有7名受傷孩童在接受治療,死亡人數有可能再增加。

從社群媒體上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警方手持棍棒在場內發射催淚彈,現場數千位觀眾立刻開始推擠奔逃,場中央還有不少球迷和警方扭打在一起,場面猶如戰場。

警方將騷亂(unrest)定調為暴動(riots),聲稱因此才會發射催淚彈;然而此舉已經違反國際足聯(FIFA)的場館指引。FIFA表示,這一事件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是最黑暗的一天,目前已要求印尼足球相關單位提交報告。

附近醫院告訴當地新聞台,最年輕的死者年僅5歲。官方先前表示死亡人數為174人,不過在1日晚間修正為125人,經過與10間醫院傷患對比後,認為有多達320人受傷,還不算未送到院或自己回家的傷者。

►印尼足球場暴動釀125死320傷 警違反指引射催淚彈爆眾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