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三世因為「這個」原因 不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

▲▼查爾斯三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將缺席今年11月舉辦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姿吟/綜合報導

曾以王儲身分參與2015、2021年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的查爾斯三世,一直非常關心環境議題,根據英國媒體《BBC》的最新報導,查爾斯三世日前受邀參加今年11月在埃及的氣候變遷峰會與上台發表演說。但白金漢宮表示,國王繼位後,身分角色和以往不同,再加上英國王室必須維持政治中立的立場,已採取了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建議,「基於彼此友誼與相互尊重,國王同意不出席會議」。

根據外媒報導,查爾斯三世曾兩次以王儲身份參與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更曾多次呼籲各國領導人把握時間,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並以「類戰爭」思維、投入數萬億美元來投入此議題;去年氣候高峰會前夕,英國政府並未指派相關部長出席美國氣候特使凱利(John Kerry)演講,與查爾斯三世的高調接待,產生鮮明對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缺席今年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一事,有消息人士指出對此很失望,但白金漢宮回應,國王的想法主要是深知「君王應遵守政治中立」立場,依據政府建議行事。

不過,皇家記者考夫蘭(Sean Coughlan)則分析,查爾斯三世數倡議環境議題10多年,對此狀況應該早有應對,此外,今年應該只是不親自參加,並未完全關閉虛擬線上發言的大門。

關鍵字: ESG永續雲查爾斯三世聯合國氣候峰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