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遭印度續凍結逾216億資產 公司:感到失望

▲小米總裁連三天減持小米股份,套現約3.5億港幣。(圖/路透)

▲小米遭印度續凍結逾6.82億元資產。(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今年4月底因涉嫌違反了印度外匯法,遭到印度執法單位扣押了555.1億盧比(約新台幣216.6億元)資產。印度上訴機構9月30日,確認印度執法單位有權凍結小米該筆資產。對此,小米回應稱,感到失望,將繼續採取行動保護其利益。

印度上訴局(appellate authority)上周五確認當地財經罪行調查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有權凍結小米集團555.1億盧比資產。

小米今年4月底因涉嫌違反了印度外匯法,遭到印度執法單位扣押資產。財經罪行調查局指控,小米印度分支以特許權使用費支付的名義,非法向外國實體匯款。

對此,小米表示,對於印度上訴機構維持凍結集團印度分支555.1億印度盧比資產的決定感到失望,但將繼續採取行動以維護本身與合夥人的利益。

小米指,該筆款項的84%是用作支付美國高通的專利使用費,是正常的商業行為。公司將繼續動用一切合宜手段,捍衞本身與持份者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