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正妹里長參選人跪地CPR搶命 萬華百公斤壯男送醫仍不治

記者張君豪、劉人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2日晚間舉行攤商聯誼晚會時,突有一名約100公斤的壯漢因為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擁有護理師執照的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她立即跪地實施CPR相救,之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但男子最終搶救不治,宣告身亡。

▲▼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聯誼晚會,鍾小平轉述,有人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聯誼晚會,有人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2日晚間的聯誼晚會共有500多人在場,期間突然有1名49歲的男子於晚間8點多倒下,剛好附近坐著擁有護理師執照的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和一排護理師,所以趕緊請對方出手相救,由洪佳君負責CPR、護理師打電話叫救護車,該里民原本已沒有呼吸心跳,經眾人合力急救終於恢復,後續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指出,2日晚間接獲台大醫院通報該民眾程男死亡,送醫到宣告不治約半小時,大體已移至暫存台大醫院往生室,警方慎重起見仍須送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警方2日晚間約談家屬了解狀況,經了解男子為萬華當地居民,家住環河南路三段,體型壯碩體重破百公斤,據調查,發現程男曾經胸口不適就醫,醫院檢查醫囑需裝設心導管支架改善病狀,但男子平常忙碌未及就醫接受心導管手術治療,是以發生憾事,家屬認為可能係自身心血管問題造成,警方慎重起見仍須送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