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輕男子登山遇陡坡急衝! 突不明抽搐求救119

▲年輕男子登山遇陡坡急衝!突不明抽搐求救119 護送下山

▲大溪警消前往救援登山突不明抽搐年輕男子。(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38歲年輕男子2日和友人到桃園市大溪區溪州山登山,行經愚公亭時身體突不明抽搐,幸友人發現撥打119尋求救助。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溪分隊獲報後,出動8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抵現場進行救護後,協助攙扶該患者至登山口,由患者友人駕車將患者送至家中休息。

該名登山途中,身體突不明抽搐的年輕男子向警消表示,他和友人攀登桃園大溪區小百岳-溪州山,經由大溪康莊路五段登山口進入,於愚公亭前段陡坡時衝刺上山,至愚公亭時發覺頭暈不適、四肢顫抖,對於突發身體狀況,讓他和友人當下相當驚恐,感謝幸有警消前來即時救助。

▲年輕男子登山遇陡坡急衝!突不明抽搐求救119 護送下山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郭百倫表示,登山是很好的休閒活動,但入山前應查看天氣預報,必須攜帶適當登山裝備,和家人或朋友告知前往之山域位置,才能健康遠行,安全回家。大溪分隊長劉晏汝提醒民眾,登山時需衡量自身身體狀況,出發前應先對攀爬之山域及其路線有所了解,切勿單人登山,如遇有身體不適問題,應稍作休息,待身體狀況回復後盡速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