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5歲小孩加入IS! 聖戰士慘被「獅子、鱷魚」攻擊致死

▲▼獅子。(圖/CFP)

▲莫三比克的IS恐怖份子會遭到野生動物襲擊。(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持續在非洲擴張,尤其恐怖份子為了爭奪天然氣資源,持續在莫三比克與政府軍交戰,當地警長就指出,這些人除了死於槍火之外,還有不少人是因獅子、鱷魚、大象等野生動物攻擊而死。聯合國也表示,莫三比克的IS組織吸收大量兒童加入,甚至還有年僅5歲的孩童能操作槍枝。

根據《泰唔士報》報導,莫三比克東北部德爾加杜角省(Cabo Delgado)富藏天然氣資源,效忠IS的青年黨(Al-Shabaab)武裝份子就在當地和政府軍持續交戰。當地基桑加地區(Quissanga)警長拉斐爾(Bernardino Rafael)表示,這些恐怖份子會在偏遠村莊屠殺村民,還會燒掉房屋。

▲▼莫三比克效忠IS的青年黨武裝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三比克效忠IS的青年黨武裝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拉斐爾說,在最新一次的衝突中,他們埋葬了16名武裝分子的屍體,其中一部分的人是死於槍火之下,「另一些人死於獅子、毒蛇、大象,甚至是鱷魚等動物的襲擊。」IS成員經常利用當地森林作為掩護,但也不免遭受野生動物攻擊,有些人甚至會被啃食。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指出,IS從2017年開始在莫三比克發起攻擊,特別是天然氣資源豐富的德爾加杜角省,且從2020年起變得更加暴力。IS試圖利用當地積弱不振的政權、社會經濟問題,還有種族與宗教差異,在當地建立一個分離政權。

莫三比克的動亂已經造成超過4000人傷亡、95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去年發布了一項報告指出,IS持續在當地招募「兒童」加入作戰,據稱年紀最小的僅有5歲,他還能操作槍枝。

►更多熱門國際新聞
超長壽基因!西班牙12人兄弟姊妹「合體破1058歲」創金氏紀錄
英男收留烏克蘭妹!私奔到分手只花4個月 她小三當不成…要回國了
印尼球場「人踩人」釀174死!官員爆門票超賣4千張 總統下令調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