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天使端破紀錄9.6億年薪 美媒:讓大谷在交易市場上更夯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為避免薪資仲裁,天使和大谷翔平談妥2023年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年薪,締造第3年薪資仲裁資格選手的史上最高薪紀錄,美國媒體分析,「這次簽約消除了薪資仲裁庭上潛在的瘋狂因子,也使得大谷成為交易市場上更具吸引力的存在。」

大谷去年拿下美聯MVP,不過今年只有領550萬美元年薪,這是早在2021年季前談的合約,大谷今年二刀流表現依舊相當出色,明年季後就將成為自由球員,為避免薪資仲裁可能要付出的更多,天使球團如今先和他簽下1年3000萬美元年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天使老闆莫瑞諾(Arte Moreno)在今年8月表達有意賣球隊,不知經營權轉變是否會影響大谷在休賽季被擺上交易桌,或是獲得延長合約,都將是這個冬天最大焦點之一。

《The Athletic》專欄作家鮑登(Jim Bowden)分析認為,這簽約並無太大意義,走上薪資仲裁法庭,大谷的年薪可能也有3000到5000萬美元,不過提前確定年薪有助於交易價值,而《紐約郵報》的棒球專欄記者謝爾曼(Joel Sherman)則表示,「這次簽約消除了薪資仲裁庭上潛在的瘋狂因子,也使得大谷成為交易市場上更具吸引力的存在。」

關鍵字: 大谷翔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