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高階主管稱電動車「不必追求更高續航力」:1000公里已足夠

▲BMW i4 。(圖/翻攝自BMW)

▲BMW高階主管表示未來電動車續航不會超過1,000公里。(圖/路透)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電動車續航里程的提高一直都是大多車廠所追求,但近日BMW高階主管卻公開表示,未來所推出的電動車續航將不會超過1,000公里,取而代之的是追求充電效率以及壽命,來解決里程焦慮等問題。

▲BMW i4 。(圖/翻攝自BMW)

▲BMW將會追求電池的充電效率以及使用壽命 。(圖/翻攝自BMW)

事實上會做出此項決定與BMW將採用新型電池有關,BMW高效動力負責人Thomas Albrecht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第6代電池將比現行的第5代電池高出30%或更多的續航里程,但我們不會讓里程數超過1,000公里,即使我們做得到,我們也認為沒有必要,且很多地方都將立法保障電池壽命,例如美國要求10年後電池的性能至少要維持80%以上,但我們表現比這個更好。」除此之外Albrecht還表示隨著充電時間的縮短,BMW認為更高的續航里程是不必要的。

充電站夠不夠用才是關鍵 保時捷嗆:電動車能跑400公里就好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MW認為隨著充電時間變短,里程焦慮也將消失。(圖/翻攝自BMW)

事實上第6代電池可以支援270kW的快充,比現行BMW所使用的電池充電效率還快上30%,且並不會因為面對如此強大的直流電就對壽命有所影響。而針對全新的Neue Klasse平台,官方將採用直徑為46mm的電池,其可達成更緊湊的排列,並同時減輕10-20%的重量,而能量密度則可提高20%,而預計首批採用此平台的車輛將於2025年亮相。

▲保時捷投資高性能電池工廠。(圖/翻攝自Porsche)

▲BMW表示第六代電池將可以支援270kW的快充。(圖/資料照)

BMW預計透過對電池的改進,可以使生產成本降低50%,這對於目前電池佔電動車總成本40%的結構有很大進步。除了努力延長電池壽命之外,BMW也正努力地推動電池的可回收性,這也與他們所想要推動的環保計畫相符合。

▲BMW i4 eDrive35入門車型。(圖/翻攝自BMW)

▲首批採用Neue Klasse平台的車輛預計將在2025年亮相。(圖/翻攝自BMW)

►大改款TOYOTA Prius「實車抓到了」!全新油電更省油、外觀超動感

►速霸陸將推「大改款Impreza」!全新1.5升渦輪對決Focus、Mazda 3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