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22年佛塔」擋不住豪雨!崩塌瞬間曝光 民眾直呼:有神蹟

▲▼泰國清邁一座522年歷史的佛塔倒塌。(圖/翻攝自Facebook/วัดศรีสุพรรณ ถนนวัวลาย -Wat Srisuphan Silver Temple)

▲泰國清邁一座522年歷史的佛塔倒塌。(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泰國清邁一座歷史超過500年的佛塔,在連日大雨之下不堪負荷,直接應聲崩塌,現場目擊民眾全都嚇壞尖叫,但神奇的是,這座3層樓高的佛塔倒下時,竟然完全避開一旁的學校建築,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讓民眾直呼簡直是神蹟。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清邁市中心的Srisuphan Silver佛塔,修建於1500年,至今已經有522年歷史,並且於40年前曾整修過一次,但近來清邁連日大雨,佛塔不堪雨水侵蝕,出現許多裂縫,結果來不及搶修就在9月29日突然倒塌。

▲▼僧侶整理未損壞的佛像。(圖/翻攝自外媒)

▲僧侶整理未損壞的佛像。(圖/翻攝自外媒)

從目擊民眾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佛塔有近三分之一已經崩塌,結果突然整座往旁邊傾倒,接著就應聲倒塌,現場揚起大量塵土,民眾也嚇得放聲大叫。不過,神奇的是佛塔倒下時,竟完全避開一旁的校舍,也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傷,讓許多人認為是神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